返回 流行女裝

我是妳忠實的信徒

前言:我想妳可能很後悔和我相識,我要不要後悔?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阿朱和蕭峰的相遇,是她壹輩子所有的幸福和美麗。那極致的美麗和幸福讓天下女人都為之妒忌。

  總覺得“寬恕”這首歌是為阿朱而唱的。

  不少人知道,我喜歡看《天龍八部》。

  這也難怪,我曾多次在我的文中提過《天龍八部》的人物,比如段小王爺和王小美人,風流王爺和馬夫人,小笨和尚和冰窖美女等等,就連溫柔到十二分的小阿碧,我也曾濃墨重彩的描述過,唯獨不提蕭峰和阿朱。

  不提不是不愛,相反,是因為太愛,《天龍八部》中,不,金庸的所有小說中,我最最喜歡的女子是阿朱,最最喜愛的男子是蕭峰。情到深處轉為薄,說的大概就是我這種,因為太愛,我壹直琢磨著以壹種什麽筆調,語氣,方式,心情,來寫,來說。總不敢輕易下筆,怕說不出心裏的萬分之壹,怕褻瀆了那份彌足珍貴的極致的美好。這些顧慮在我心裏面反復輾轉,總不得要領,偏偏又堵得厲害。

  初次看《天龍八部》時,也就十二三歲的樣子,還習慣喜歡的章節,反復地看。於是,第二部和第三部的上半,總是看了再看。

  我最最愛的阿朱是在第十壹回登場的:她身旁站著個身穿淡絳紗衫的女郎,也是盈盈十六七年紀,向著段譽似笑非笑,壹臉精靈頑皮的神氣。阿碧是瓜子臉,清雅秀麗,這女郎是鵝蛋臉,眼珠靈動,另有壹股動人氣韻。

  我最最愛的蕭峰是在第十四回出現的:西首座上壹條大漢回過頭來,兩道冷電似的目光霍地在他臉上轉了兩轉。段譽見這人身材甚是魁偉,三十來歲年紀,身穿灰色舊布袍,已微有破爛,濃眉大眼,高鼻闊口,壹張四方的國字臉,頗有風霜之色,顧盼之際,極有威勢。

  都是托段小王爺的福,沾他的光,小阿朱和蕭峰的形象在我腦海裏出現了,男的是頂天立地的偉男子,女的是活潑俏皮天真爛漫的嬌少女,三十來歲和十六七歲之間相隔至少十二三歲,然而,卻再也沒有比阿朱更合適蕭峰的女子,也沒有比蕭峰更適合阿朱的男子。

  從十五回杏子林中商略平生義到第二十三回:塞上牛羊空許約,是阿朱的所有浪漫和幸福,也是蕭峰的。自杏子林結緣後,機緣巧合,蕭峰壹次又壹次的救阿朱性命,壹次比壹次艱辛,數來從西夏國人手中救出朱碧二人是最容易的壹次,少林寺中就難了些,最難的莫過於在萬人聚集的聚賢莊,懇求薜神醫替小姑娘診治,被迫為救人而開殺戒,是蕭峰所有的豪情和榮耀。那以壹擋百的英雄氣概和萬夫莫敵的英雄氣魄,令中原武林黯然失色,試問天下,誰能與其爭輝?

  盡管,最終他先阿朱離開聚賢莊,於情於理,他仍是小阿朱的救命恩人。而血洗聚賢莊後,他從最先的弒父弒母弒師後,又多了不為世人所容的罪名,那豈是壹個眾叛親離就能說得了的,天下之大,全沒他容身之處,孑身壹人,還背負著莫須有的罪名和深海血仇,就算蕭峰是堂堂七尺男兒,是了不得的大英雄大豪傑,也難免心有淒淒,難免心生恨意,而在這最失意潦倒之際,小阿朱雁門關外五天五夜的守侯,尋兇路上的壹路陪伴,煩悶憂慮時的說笑慰解,調皮胡鬧,莫不給他最安心的最溫柔的撫慰。更別說在第二十三回,阿朱為救他情願死在他的壹掌下的深情。持久藥 口服持久藥 助勃持久 延時噴劑 延時噴霧 持久液 印度持久藥 

  他救的是阿朱的性命,而阿朱拯救的是他的靈魂。

  在阿朱心中,蕭峰乃是天神壹般的人物,雁門關外,她已下定決心:別說他只是契丹人,便是魔鬼猛獸,也不離之而去。

  阿朱心存死念的夜晚:阿朱嘆了口氣,道:"我好為難,大哥,我真是沒有法子。我不能陪妳了。我很想陪著妳,和妳在壹起,真不想跟妳分開……妳……妳壹個人這麽寂寞孤單,我對妳不起。”她臨死前的最後笑臉:阿朱臉上露出笑容,見蕭峰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深意,不自禁的歡喜。她明知自己性命已到盡頭,雖不盼望情郎知道自己隱藏在心底的用意,但他終於知道了……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