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夏季炎熱經常感覺沒有胃口不想吃飯,這些食物幫助你開胃!來看!

夏季的時候,很多人會因為天氣炎熱,身體燥熱吃不下東西,胃口不是很好,缺少營養的補充,身體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夏季需要注意補充營養,吃一些開胃的食物,增加胃口,那麼消暑開胃的食物有哪些?夏季消暑開胃吃什麼?下面為大家介紹。

消暑開胃的食物

日本藤素日本藤素屈臣氏homll日本藤素正品藥品顏色日本騰素

夏季炎熱經常感覺沒有胃口不想吃飯,這些食物幫助你開胃! 來看!


1、蓮藕

蓮藕為睡蓮科植物藕的根莖部分,可食用亦可入藥,可生吃亦可熟吃。生吃時,性味甘寒,生津止煩渴,夏日飲用鮮藕汁,是不錯的祛暑方法。而蓮藕經過烹調,顏色由白變紫,其性也由涼變溫,具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蓮藕常被人們當作蔬菜,但因其含有較多的澱粉,而且其胡蘿蔔素、葉酸又很少,所以,把蓮藕當作主食的一部分更合理——吃了蓮藕,不妨減少一部分主食的量。

2、荸薺

日本藤素日本藤素官網homll官網

荸薺,就是我們平常說的馬蹄。荸薺皮色紫黑,肉質潔白,爽甜多汁,有“地下雪梨”之稱,是夏日消暑的又一選擇。

現代研究認為,荸薺果肉裡面含有一種不耐熱的抑菌物質——荸薺英,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本來,荸薺甘甜可口,生吃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荸薺長期生長在泥中,容易感染薑片蟲,所以還是熟吃為妙。

夏季炎熱經常感覺沒有胃口不想吃飯,這些食物幫助你開胃! 來看!

3、茭白

茭白即我們平常說的茭筍,因其白芽似筍,嫩若皎玉,故而得名。中醫認為,其性味甘寒,能解熱毒、除煩渴、利二便。如果本是脾虛易腹瀉之人,卻不可多吃。此外,茭白這種通利的作用,也有用作催乳之方。茭白同樣容易感染薑片蟲,所以徹底煮熟,才可放心食用。

4、菱角

菱角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味甘性平無毒,具有清熱祛暑、益氣健脾等功效。不過,現代研究使用的是這種活性成分的提取物,濃度很高;日常食用,不可能達到這個量。所以,我們以平常心,把它當作日常主食的其中一種即可。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