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特朗普封殺華為、TikTok、騰訊背後,他們觸動了美國的核心利益

最近幾年,美國不惜放下“超級大國”的身段,跟中國的“粵海街道辦”槓上。這一幕看似荒唐可笑,其實暗含著美國人的陰狠與毒辣。

過去兩年,美國對華為、中興、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等高科技企業進行製裁,現在又對字節跳動、騰訊等互聯網公司進行製裁,其背後究竟包含著什麼樣的考量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這些中國企業,觸動了美國的核心利益。日本藤素

 

 

美國的四大恐懼

按理來說,美國作為當今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超級大國,擁有著遼闊的國土、眾多的人口、雄厚日本藤素屈臣氏

的經濟、強大的軍力,應該是無所畏懼才對。

但實際上,美國卻有日本藤素正品藥品顏色

著四大恐懼,非常擔心四個方面的優勢喪失,所以無論是誰在某個領域威脅到美國的優勢地位,美國都要不惜一切代價進行壓制。

美國的四大核心利益,分別是軍事霸權、經濟霸權、金融霸權和文化霸權,因為這四者乃是美國維持世界霸權地位的四根台柱。

二戰以後,凡是觸動到美國這四大核心利益的國家,不管是敵是友,都遭到了美國殘酷而無情的打壓,其手段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二戰結束後,homll官網

納粹德國戰敗投降、大英帝國大傷元氣,蘇聯和美國成為了當時全球唯二的軍事強國。所以在二戰剛一結束,美國就拉攏了一幫小弟對蘇聯進行了封鎖和孤立,硬生生把世界分裂為兩大陣營。

之後美國和蘇聯開展了長達數十年的冷戰和軍備競賽,最後美國依靠在經濟實力雄厚的優勢,終於把蘇聯給拖垮,最終造成了蘇聯的解體。此後美國又哄騙俄羅斯進行全面私有化改革,並趁機利用經濟手段掠奪俄羅斯的財富。

上世紀80年代,日本人憑藉著勤日本藤素官網

勞和智慧,在許多半導體、電子電器、汽車、造船等諸多領域超越美國,創造了和平崛起的經濟奇蹟,不僅GDP總量一度達到了美國的70%,而且人均GDP遠超美國一大截。

結果美國不顧盟友情誼,對東芝等日本企業進行了製裁,還逼迫日本政府簽署“廣場協議”讓日元大幅升值,從而一舉摧垮了日本企業的出口優勢,繼而導致了日本經濟的大崩盤和後來持續三十年的經濟低迷。

 

1987年美國國會議員砸日貨

上世紀90年代末,歐盟各國開始實行統一貨幣政策,推出了歐元。當時許多跟美國關係不好的國家,紛紛準備改用作為主要外匯儲備,例如薩達姆就宣布伊拉克的石油交易將用歐元來結算。

結果美國看到歐元的出現可能威脅到石油美元的霸權地位,於是以擁有生化武器為藉口,繞開聯合國發動了伊拉克戰爭,直接就把薩達姆這個出頭鳥給幹掉了。之後中東各國噤若寒蟬,沒人再敢提使用歐元的事情。

 

華為動了美國的經濟霸權日本騰素

 

按照美國政府的說法,他們制裁華為、中興、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等高科技企業,是因為他們把美國產品賣給伊朗、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侵犯到美國消費者隱私等。

但這些實際上不過是明面上的藉口罷了,最本質的原因是因為華為、中興、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等中國高科技企業太成功了,威脅到美國的經濟利益。

我們都知道,一個人要想有錢,最關鍵得靠賺錢。同樣的道理,一個國家想要富裕,最關鍵也得靠善於賺錢。

正常來說,一個國家要想賺錢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大量出口商品賺取外匯。當然了,美國由於美元的霸權地位,他們還比其它國家多了一種手段,那就是靠印錢來掠奪各國財富。

而能夠大量出口賺取外彙的商品,無法就homll

兩種,一種是石油、鐵礦石等礦產資源,另一類則是各類工業產品。對於那些幾百萬人口的小國來說,靠出口一兩種礦產資源就可以很富裕,但是對於幾千萬人口以上的大國來說,僅靠家裡有礦是不夠的,還得靠出口大量工業品才行。

由於改革開放後中國的製造業發展迅猛,並且生產出來的商品物美價廉,所以現在普通的工業品已經沒有很高的利潤了,唯獨剩下高科技產品能夠賺取較多的超額利潤。

這些年美國本土去工業化之後,還能夠維持那麼富裕的收入水平,靠的就是蘋果、微軟、思科這些高科技企業,因為蘋果賣一部手機,就能賺走發展中國家一個工人一整個月的勞動收入。如此暴利之下,美國人焉能不富?

但是近幾年來,隨著華為、中興、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等中國高科技企業的崛起,開始搶走蘋果、微軟、思科這些美國高科技企業的飯碗。照這種趨勢延續下去,美國人能夠賺到的錢勢必大為減少,再也無法支撐起現在驕奢淫逸的生活水平。

 

所以美國政府就要找各種理由來扼殺華為、中興、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等中國高科技企業,為的就是減少跟他們搶飯碗的對手,本質上跟當年對付日本企業是同一個道理。

 

TikTok和騰訊動了美國的文化霸權

美國政府制裁華為等中國高日本藤素

 

科技企業的真正目的,相信大部分人都已經看得出來了。不過對於美國政府制裁TikTok和騰訊等中國互聯網企業的目的,很多人則還沒有真正看出來。

實際上,TikTok和騰訊在美國的營收並不多,也即是說並沒有從美國人手裡賺走多少錢,並不觸動美國的經濟霸權,那為什麼還遭到製裁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TikTok和騰訊觸動到了美國人的文化霸權。

由於文化和價值觀都是虛無縹緲的東西,它們並沒有腳會走路,所以這些東西要傳播出去就必須藉助載體,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哪有賣 日本藤素台灣哪裡買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官網總代理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香港屈臣氏 日本藤素台灣官網入口 日本藤素正品藥片顏色而圖書、報刊、廣播、電視、電影、社交軟件就是文化和價值觀傳播的載體。

以前西方國家傳播文化和價值觀,靠的是傳教士、留學生、電視節目和電影作品。不過這些傳統渠道在互聯網時代都是渣渣,因為效率太低了,現在社交平台才是王道,不僅傳播速度快,而且覆蓋面廣。

前幾年,美國人在烏克蘭、利比亞、埃及、敘利亞等地製造“顏色革命”,Facebook和推特可以說是居功至偉。

這兩家公司雖然整天宣稱自己是自由、中立的平台,但其實都是狗屁,去年他們封掉了許多幫中國說話的個人賬號,哪有什麼自由、中立可言。

二戰以後,美國的價值觀和文化能夠在全球大行其道,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掌握了文化傳播的載體,不僅能夠大量傳播他們的文化和價值觀,而且還能肆意封殺別人的文化和價值觀。

但是現在TikTok和騰訊等中國互聯網公司,也開始在全球各地受到歡迎,TikTok和微信在中國以外地區的用戶數量也急劇增長,呈現出迅猛於Facebook和推特的發展勢頭。

 

所以美國人就開始擔心,如果未來TikTok和微信取代了Facebook和推特,那麼以後就會失去了輸出和傳播美國價值觀和文化的載體,屆時勢必動搖到美國文化霸權的地位。

這也就是美國迫切想要封殺TikTok和微信的原因之所在,其本質跟去年Facebook和推特封殺中國用戶個人賬戶的行為並無二致。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