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從幼兒鼻涕中可發現疾病端倪有助早診治

  新華社重慶12月11日電(記者李松)冬季是幼兒感冒的多發季節,不少小朋友會因此出現流鼻涕等症狀。相關醫生介紹,不僅是感冒,其實家長還可從幼兒鼻涕性狀、顏色等表現,發現疾病端倪,有助實現早治療。https://scalori.com/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耳鼻喉科醫生顧政介紹,如果孩子出現清水樣鼻涕,多是因為感冒或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感冒初期流清鼻涕,是鼻黏膜為將附著的病原體沖走而分泌出大量黏液。這時家長需要讓孩子多休息、多喝水,或根據醫囑口服感冒藥或抗病毒類藥物。”顧政說。

  而白色黏稠性鼻涕,則多見於感冒加重期或慢性鼻竇炎。醫生介紹,感冒加重後,鼻涕會慢慢變成又稠又厚的乳白色。若超過10天感冒仍不見好轉,並伴有鼻塞、頭痛等症狀,需考慮孩子是否患上了鼻竇炎,這時應帶孩子到專科醫院檢查確診。

  同時,黃、綠色膿性鼻涕,多見於病菌侵入。醫生介紹,當出現黃、綠色膿性鼻涕時,則提示孩子身體可能被病菌入侵了,白細胞和病菌“同歸於盡”後被排出鼻腔外,鼻涕會變成黃色、綠色或黃綠色,這時應由醫生來判斷孩子是病毒性感染還是細菌感染,以及是否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

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