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冬天寵兒雪地靴成長期兒童慎穿

 央廣網北京12月17日消息冬天來了,又潮又溫暖的雪地靴成了不少人的寵兒。但也有人擔心雪地靴暗藏著健康隱患。有說法稱,穿雪地靴會導致內八字、足弓塌陷,甚至會致殘,這是真的嗎?https://scalori.com/

  其實,真正的雪地靴應該是皮靴,具有底厚、槽深和防水的特點,很跟腳,裡面有足弓,和整個腳部非常貼合,而且鞋底的凹槽很深、很寬,防滑效果好。但是,反觀市場上見到的雪地靴多屬於時裝靴,底子很平,不防水,容易變形,而且鞋裡面沒有足弓。

  同時,一些廉價、劣質的雪地靴很軟,穿久了腳活動的空間會變大。這導致腳與鞋容易摩擦,走路時受力點不均勻,重力會沿著足部向周圍散開,這時人走路不自覺就有了“內八字形”的趨勢。雪地靴穿久了腳會感覺很累,如果持續這樣,容易引發筋膜炎和肌腱炎。此外,由於雪地靴普遍都比較大,容易對踝關節造成損傷,但致殘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一些仿品,由於用的材質很差,使靴子的內部空間較大而無法支撐腳,這樣就很容易造成鞋子和腳的分離。走路時腳就會來回滑動,腳部關節為了重塑平衡,時刻都在藉力。

  長期穿這種雪地靴勢必會導致膝蓋問題,它無法給足弓提供足夠支撐,易造成不良走路姿勢損傷膝關節軟骨。人的足弓有深淺之分,建議足弓較深的人來說,不適宜穿平底的雪地靴;正處在成長期的兒童也應少穿雪地靴,因為兒童的足部正在發育,常穿雪地靴可能引起足部發育不良,造成腳部變形。

  在選購雪地靴時需要注意,尺寸一定要合適,應盡量讓自己的腳在靴子裡固定,過大或過小都不行。此外,穿著雪地靴還應注意其它問題。雪地靴缺少彈性,而且容易變形,最好隔兩天穿一次。如果白天穿了雪地靴,晚上回家最好用熱水泡泡腳,以免不透氣的化纖材質讓腳部滋生細菌。另外應該注意不要長時間穿著雪地靴行走,尤其要少走崎嶇的路,穿雪地靴行走1小時後就要休息一下。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