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萌寶為啥總愛“撅屁屁”趴著?

 萌寶為啥總愛“撅屁屁”趴著?

  醫生提醒:別把發育遲緩誤當作可愛https://scalori.com/

  武漢晚報訊(記者王春嵐通訊員薛源)只要讓寶寶趴在床上,她就會把小屁股撅得高高的,像隻小狗一樣可愛。誰知體檢時醫生卻告訴家長:孩子這是運動發育遲緩,要趕緊做康復訓練。

  夢夢(化名)剛滿半歲,只要讓她趴在床上,她就將小屁股撅起來,樣子很萌。家長幫她把腿拉直,可過一會兒孩子又恢復成原樣。直到夢夢半歲還不會翻身不會坐,媽媽才想到要帶她到武漢兒童醫院做體檢。在該院兒童保健科的高危兒促進專科,醫生告訴夢夢媽,孩子是腦損傷造成的發育遲緩,撅屁股正是其表象,得趕緊做康復訓練。

  原來,夢夢雖然是足月出生,但出生時有缺氧缺血性腦病,現在雖然對人有反應,能追視、追聽,但頸部和四肢肌張力較高,運動發育水平僅相當於3個半月大的寶寶,總體發育水平也僅相當於4.3個月齡。經磁共振檢查發現,夢夢大腦內還有因腦細胞缺氧壞死形成的軟化灶。這將對孩子以後的發育造成影響。

  該科主治醫師劉華解釋,3個月以內的小寶寶趴著時愛撅屁股,這是先天性姿勢反射,多屬正常現象。但3個月以後的寶寶如果還有這個怪姿勢,就可能提示孩子中樞神經系統發育落後,需做磁共振和腦電圖檢查,排除腦部器質性病變。

  劉華提醒,由於早產和其他相關的高危因素,部分危重新生兒比正常足月兒更容易出現神經系統後遺症,導致寶寶翻身、坐、爬的時間較晚。運動發育遲緩,將對孩子以後的不同發育維度造成影響,因此需要引起家長的足夠重視,留心孩子的一些小動作。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