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男童吃花生被嗆住窒息異物阻塞急救有訣竅

 央廣網北京1月7日消息近日,一則《6歲男童吃花生被嗆住窒息》的新聞引起的大眾的關注。廣西玉林,一名6歲男孩吃花生嗆住,家長慌忙帶孩子去醫院,孩子被送到時已經沒有了心跳呼吸、口唇發紫、瞳孔散大,經搶救無效死亡。https://scalori.com/

  孩子天生好奇,玩具、各種手工小配件甚至是藥品之類的東西,都可能成為他們眼中的“美食”。家長稍不注意,這些東西就可能被孩子吃進嘴裡。為了防止誤食,家長盡量不要在幼兒面前吃藥,以防孩子模仿家長的行為。藥品和清潔劑等盡量放在孩子夠不到的地方。如果孩子誤食了有毒物質,務必在4小時內到就近的醫院洗胃,越快越好。找出孩子吃下的東西,並帶一點到醫院化驗。孩子自發嘔吐,記得收集嘔吐物以備檢驗。家長如果有經驗,可以用勺子、壓舌板、筷子或手指刺激孩子咽喉以達到催吐的目的,但前提條件是孩子可以配合,不會發生誤吸而窒息。

  孩子吃東西時,要確保他們伸手可及的區域沒有小顆粒物品,如玩具部件、花生粒、葡萄等。不要給3歲以下孩子吃小顆粒食品,如硬糖、堅果、葡萄和爆米花等。如孩子不慎誤食異物,請務必到就近醫院就診。

  氣道異物阻塞急救要點

  ①及早識別氣道異物阻塞的緊急情況:病人突然不能說話,面色、唇色很快青紫發紺,神誌不清、呼吸停止。

  ②盡快解除呼吸道的阻塞。可使用:咳嗽法、腹部衝擊法(海氏手法)、拍背法、手指掏取法。

  ③對呼吸停止者進行人工呼吸。

  ④發生窒息,未採取急救措施,不要著急送醫院。

  ⑤呼叫"120"急救服務,在急救醫生到來之前,應採取必要的急救措施:如心肺復蘇術。

  ⑥落入呼吸道深處的異物,只能將病人送到有耳鼻喉科的醫院去取出來。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