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母乳喂養的寶寶得了濕疹?可能與媽媽飲食有關

 嬰幼兒濕疹是一種發生於嬰幼兒時期的常見病,又被稱為“奶癬”,最早可發生於2~3個月齡,在寶寶2歲以後,該病的發病概率會降低。嬰幼兒濕疹常發生於面頰、額部、眉間、頭部,病情嚴重時,軀幹、四肢等也可發病。遺傳和環境是嬰幼兒濕疹的兩大發病因素。近年來,由於生活方式和生活環境的變化,過敏性疾病的發病率呈顯著上升趨勢,其中,濕疹是過敏性疾病發生、發展中最早出現的問題,一般認為,食物過敏與濕疹發病密切相關。https://scalori.com/

  對於6個月以內的寶寶而言,母乳喂養可降低嬰幼兒濕疹的發病風險。不過,臨床上經常能見到有些母乳喂養的嬰幼兒在未攝入任何輔食的情況下,已經出現濕疹、腹瀉等過敏症狀。由於嬰幼兒正處於身體快速生長、發育的階段,服用治療過敏性疾病的藥物會對健康產生一定的副作用,而乳汁成分在很大程度上與媽媽的膳食結構有關,有些食物中的過敏物質可通過乳汁影響嬰幼兒,誘發濕疹。因此,處於母乳期的媽媽在飲食中應迴避高風險食物。

  一般來說,對於父母雙方中至少有一方存在過敏家族史的嬰幼兒來說,如果完全接受母乳喂養,那麼在其6個月前,媽媽在飲食上應迴避奶製品、水產品等高風險食物,比如雞蛋、牛奶、蛤蜊、海魚、海蝦、辣椒等,同時不要給嬰幼兒添加任何輔食;如果嬰幼兒接受混合餵養或人工餵養,那麼在其6個月前,飲食中應添加低敏配方奶粉,或經過水解的牛奶蛋白代乳品,以降低過敏發生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嬰幼兒而言,營養均衡至關重要,如果媽媽毫無針對性地迴避高風險食物,可能導致嬰幼兒出現營養不良問題,進而影響其生長、發育,甚至造成身體器官發不良。因此,迴避高風險食物也要講究科學。那麼,如何科學地迴避高風險食物呢?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