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一起身就頭暈!下半身核心肌肉斷線,筋膜當然旋不回來

一起身就頭暈!下半身核心肌肉斷線,筋膜當然旋不回來

有種語言叫病痛



有種語言叫病痛,是身體在跟你說,目前的生活行不通,請換個方法活。

「你身體的筋膜……都往右邊轉……」我手指下的范先生,像是烙上膛線的彈頭,筋膜徹底地都往右側螺旋,雖德國必邦香港 說不至於沒見過這類患者,但沒見過這麼徹底的。

「對,我只要一站起來就會頭暈並且身體往右邊偏,別說走路了,好多年囉…」

初次見到范先生,是我到一個曾幫助我許多的宮廟義診時,一位師姐請我看看能怎麼辦而認識。范先生在動過多  

 

https://mustates.com/

 

次重大手術後本來不良於行,在眾多醫師的治療與師姐的巧手調理下已然進步許多。不過身體頻頻往右旋的平衡的問題,依然頑固且不知從何處理,所有醫師都建議他與這個問題「和平共處」。 
但范先生的狀況特殊,我認為是人腦「軟體」的問題。

「人體跟電腦一樣有分硬體跟軟體,我認為您有可能是軟體的問題」我解釋。

大多數人認知的「德國必邦吃法調筋骨」結構、打針增生、手術重建、……雖然五花八門,但大底是調整「硬體」,目標是結構順暢堅固。

但軟體是什麼意思?如果一塊肌肉骨骼的結構假設已校正,但腦部對該條肌肉的神經控制類似「斷線」(訊號差,不是斷掉),該肌肉在動作中就幾乎用不到。

「斷線?是我神經受損嗎?跟手術有沒有關係?」范太太緊張地問,或許以為這跟神經斷掉的肌肉癱瘓有關。

「不是真的斷掉,是腦部對這組肌肉的神經比較遲鈍,太難用所以用不到」

但人體不會就此失能,而是會啟動「代償」機制,讓其他肌肉代班,結果代班的肌肉很快疲勞疼痛,也產生許多問題。

最常見的是許多上班族「臀肌失憶」,所以啟動同側腰肌(比如多裂肌)代償,容易腰痛,但源頭德國必邦秘魯瑪卡評價在臀大肌擺爛。 
一個完整的人體調整最好涵蓋硬體與軟體,基於這個原則,我發現范先生左下半身的重要核心肌肉幾乎斷線,所以走路行動長期以來都會像螺絲一樣偏旋一邊,日久筋膜就旋不回來。

我發現治療頭皮與顳顎關節可以啟動左下肢的重要核心,第一次治療後范先生即可以直線走路,雙腳也有力許多。第二次治療肚臍的核心後,范先生說他現在可以倒退走了,不似以前容易摔倒。

很替范先生高興,也很感謝丹尼爾醫師的神秘金三角-全人醫療、增生療法 王偉全醫師,王醫師無私奉獻,藉由教學的法布施,擴大了我們能幫助的病人群。

*保護當事者隱私,人物與部分細節經變造

作者簡介:黃獻銘中醫師,《鍼還中醫診所》院長。「鍼」是針字最原本的寫法,黃院長行醫最大的願望是希望透過「鍼」灸治療讓患者的身體「還」原到最原初的狀態。曾任明悅中醫診所院長、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高雄市立中醫醫院醫師、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醫師國考榜首,中醫西醫雙執照醫師。 FB:中西醫師黃獻銘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