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專家提醒兒童4種情形警惕早期肺炎

 臨近年末北京仍未下雪,空氣乾燥和氣溫起伏不定,讓原本就高發的兒童呼吸道感染疾病在這個冬天顯得更加嚴重。北京和睦家醫院專家提醒,當孩子同時出現咳嗽、發熱、精神不好等四種情形,家長需“留神”關注、識別是否為早期肺炎,應及時就醫並預防重症肺炎發生。https://scalori.com/

  空氣乾燥氣溫反复催發兒童肺炎進入高發季

  北京和睦家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李慧玲介紹,肺炎是常見的下呼吸道疾病之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數據,全世界小於5歲的兒童中,患有肺炎的每年約有1.56億,其中2000萬是重症肺炎需要住院治療。

  往年12月份才會出現肺炎患兒集中就診的情況,今年則提前到了11月中旬。李慧玲介紹,11月中旬以來,北京和睦家醫院兒科已接診400多例肺炎患兒。小兒肺炎出現提前且高發的情形,與北京的秋冬季節氣溫變化幅度較大、空氣乾燥,不利於環境空氣的淨化有關,而且冬季空氣中的雜質顆粒易攜帶病原體,也加速了病毒的傳播。同時,12月的氣溫幾次驟升驟降讓孩子們難以適應,也加劇了兒童呼吸系統疾病發生。

  從接診情況來看,今年的肺炎患兒普遍表現為發熱,咳嗽、乏力、進食差等特點,發現很多孩子有較為嚴重的喘息症狀。李慧玲介紹,今年病原體的流行趨勢除了甲型流感之外,還有一種稱為RSV的病毒,傳染性強,孩子的症狀通常會持續1周到2週。此外,今年支原體肺炎患兒也不少,支原體引發的肺炎會對支氣管粘膜造成較為嚴重的損傷。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