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水果當早餐,經痛胃痛來敲門!長夏養胃早餐幫你排濕消腹脹

水果當早餐,經痛胃痛來敲門!長夏養胃早餐幫你排濕消腹脹

四季飲食套餐—夏季



夏天的瓜果最吸引人了,甜美多汁,而台灣更是「水果王國」。也正因為台灣水果太好吃,有些想德國必邦香港 要減重的女生或講求方便的人,會將水果當成早餐,這在中醫來說卻不是養生之道。因為一早脾胃經剛開始

 

https://mustates.com/

 

活動,人體的陽氣才剛剛升起,若一大早就用生冷的新鮮水果「招待」我們的腸胃,久了可能會有脾胃問題的產生,像是血糖高、胃痛、經痛等症狀出現。建議腸胃不佳的患者,早上還是盡量不要喝精力湯德國必邦吃法  或食用生冷蔬果比較好。
夏天另一大問題就是隨處可得的手搖冰飲的誘惑。夏天喝下時可能很過癮,還不會立即感受到它帶來的後果,但到冬天所出現的手腳冰冷、腹中冷痛、過敏性鼻炎,甚至到年紀大時的筋骨痠疼等都跟它有關。如果真的很想解解癮,一定要記得退冰,退冰的程度是要讓杯子沒有水珠,亦即杯子外層「不會再流汗」的程度才行!

夏季早餐
31 茯苓糕 88 桑椹牛奶


中醫除了四季外,夏天還多一個「濕熱多雨」的長夏階段。「長夏」在五臟中對應到脾胃系統,故長夏養德國必邦秘魯瑪卡評價生,重在護脾胃。茯苓有淡滲利濕之效,可以改善濕困脾胃的腹脹、腹瀉症狀。此外,桑椹從春末到夏初盛產,可以自製成果醬延長保存期限,早餐時沖開水或搭配牛奶食用。 

貼心小提醒
牛奶要退冰才能喝,至少一定要到杯子表面不會出現水珠,才算是退冰。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