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健康與壽命:為何男兒不如女?

 儘管多數人認為男人是強者,女人是弱者,但一個不得不承認的事實是——男嬰平均孕期更長、夭折率更高,男人平均壽命也比女人短。於是,就有了無論男人有多強大,在起跑線和終點線上總是會“輸”給女人的說法。這是為什麼呢?男人和女人的身體裡蘊含著怎樣的自然法則?

  現象https://scalori.com/

  男嬰平均孕期更長

  男人在起跑線和終點線上的脆弱是先天和後天的因素造成的。從先天因素上而言,男性的脆弱從生命的種子和胎兒階段就開始了。

  正常男性的精子大小約為:頭長3.5-5微米,寬2-3微米;中段長5-7微米,寬1微米;尾長45微米。精子的總長度約在55-60微米,直徑一般是6-9微米。而正常卵子是球形,直徑約150-200微米。因此從直徑看,卵子約是精子的25倍;從體積看,卵子是精子的100多倍;從長度看,卵子是精子的近3倍。所以,卵子和精子,好比是大象和螞蟻。

  就精子與卵子的地位來說,男人一次的排精數數以億計,但最終只有1-2個能被卵子青睞,開啟生命的航程。在生命的起跑線上,雖然從嚴格意義上看,精子並非失敗者,但也夠辛苦了,經歷著殘酷的競爭。

  當然,精子和卵子的差異不能簡單等同於男女的差異。但到了精子卵子結合後,男胎還是比女胎脆弱多了,這表現為:男嬰比女嬰平均在母體中多呆一天才肯降臨人世。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