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學齡兒童營養健康——警惕缺鐵性貧血

 所有生物,包括人在內,為了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必須從外界獲取一些營養物質,在醫學上,這些營養物質被稱為營養素,是指食物中可為人體提供能量、機體構成成分和組織修復以及具有生理調節功能的必需的化學成分。經典的營養素是指醣類、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水六大類。醣類、脂肪、蛋白質能為生命活動供給能量,也稱為供熱營養素。https://scalori.com/

  我國學齡兒童面臨諸多健康問題

  《中國學齡兒童膳食指南(2016)》指出,近年來,我國學齡兒童營養與健康狀況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面臨諸多問題。一方面,學齡兒童營養不良依然存在,鈣、鐵、維生素等微量營養素攝入不足十分常見;另一方面,超重、肥胖檢出率持續上升,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低齡化問題日益凸現。同時,不少學生及其家長和學校教職工的營養知識困乏、健康素養普遍偏低,不健康的飲食行為常見。這些不僅阻礙了學齡兒童的健康成長,也將妨礙國民經濟的持續穩定發展。

  營養均衡是孩子健康成長的基礎。孩子6~17歲要警惕缺鐵性貧血。因為學齡兒童少年生長期間血容量增多,血紅蛋白供應不足,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尤其是青春期女生,貧血率達10%,表現為面色蒼白、四肢無力,嚴重者會影響生長發育和生活學習。

  長期鐵質攝取不足或吸收不良,或失血過多等,都有可能造成缺鐵性貧血。缺鐵性貧血的診斷,其判斷指標除血紅素外,還有血清鐵蛋白及血清運鐵蛋白等。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