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孩子智商高低,原來看這點就知道了

 孩子智商高低,可以靠這種辦法看出來了?

  近日,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兒童掌握語言技能的速度有助預測他們在中年時的智商高低。該研究發表於《英國發展心理學》雜誌上。

  該研究選取了1000位丹麥哥本哈根孩子,跟踪50年。研究發現,能夠快速給圖片中的物體(如動物、食物等)正確命名,將其放入完整句子中並分享經驗的孩子,在中年時比同齡人的智商高。https://scalori.com/

  相比於此前關於早期語言發展速度與晚年智力之間的關聯性研究,此研究追踪時間更長,更有助於探討它們之間的關係。

  健康時報記者採訪了兩位專家解答這一新發現。

  “早期掌握語言的速度確實是智力形成的一個很重要的成分。掌握語言技能的速度與智力有關係。”八一兒童醫院兒童門診肖利軍副主任醫師說,人類的進化過程中,語言是一個非常顯著的標誌。語言能力與人的大腦發育、人類進化及社會發展密切相關。

  北京兒童醫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崔永華解釋,“小時候語言發展速度快,代表孩子大腦語言神經系統發育的好,孩子的認知功能也就較高。”

  “從剛出生到三歲,智商發展非常快,孩子可通過一些語言、識圖等大腦訓練,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孩子智力,但幅度較小。”崔永華補充,智商高低基本上在七八歲左右就已形成,到十七八歲基本達到人生的頂峰。若生長環境正常,影響智商的很大程度是先天性因素。

  肖利軍建議,遺傳只為智力發展提供了可能性,在學齡前這個智力發展的關鍵期進行科學訓練,則會使智力發展的可能性變成現實性。在保證孩子能夠接受的範圍內,對孩子進行語言能力、操作能力、注意力、想像力、思維能力等系列訓練。對於提高智力有很大幫助。(健康時報記者步雯實習記者孔天驕)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