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千金難買老來瘦?老人過瘦或患衰弱綜合徵

有些老年人沒有慢性病,血糖、血壓、血脂都控制得很好,可體力逐漸下降,體重變輕,以為是“千金難買老來瘦”,私下很是開心。然而,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老年病科主任徐米清稱,別開心太早,這些老年人比有基礎病的老人更需要照顧,因為可能患上衰弱綜合徵。

  徐米清介紹,如果老年人看似健康,但符合以下這5項標準中的3項,即可以判定為衰弱綜合徵;如果出現1到2條,則屬於衰弱綜合徵前期。

  體重下降。老年人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要警惕,許多老年人誤以為“有錢難買老來瘦”,其實這是衰弱綜合徵的一個重要信號。

  容易疲勞。因為老年人本來就很容易疲勞,因此很多人沒有重視,但如果出現比以前更容易疲勞,如以前能走去買菜而不覺得累,現在走一會就感覺很累了,就需要注意了。https://scalori.com/

  抵抗力下降。如果經常感冒,並感覺身體很虛弱,也是衰弱綜合徵的一個重要表現。

  步數減慢。發現步伐減慢,總是跟不上別人。可進行6分鐘步行檢測,測試心肺功能,衰弱綜合徵的患者常常是心肺功能還可以,但腳就是邁不動。

  軀體感覺能力下降。當老人出現軀體感覺下降時,神經系統反應能力降低,對溫度、痛覺的敏感性降低。

  “慢病”不合理用藥,加速衰老

  “衰弱的老人可以沒有失能和多種疾病,而僅表現為衰弱,但是其發生不良事件的風險顯著增加,有些老人因查不到具體的病因,但又表現出不適,進而誘發心理障礙,形成惡性循環。”徐米清表示,有些情況下,患有衰弱綜合徵的老年人確實是沒有疾病的困擾,但一些有基礎疾病的老年人,也同樣會誘發衰弱綜合徵的出現而加速衰老。一般而言,會誘發或加重衰弱綜合徵的常見因素有如下幾點——

  基礎疾病纏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也會導致衰弱綜合徵的出現。此外,一些嚴重的心腦血管意外後,如腦卒中後也會加速衰弱。

  不合理的用藥。老年人多有“慢病”,因而常常都要服用幾種藥,如一些胃腸道功能的藥物等,如果藥物使用不合理,也會加速衰弱的出現。

  此外,長期臥床(臥床後會導致失能和依賴)、癡呆等精神因素、環境因素等,也會誘發或加重衰弱綜合徵。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