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練習瑜伽前先了解自己的身體

典型案例】開福區26歲的陽小姐,每天面對電腦辦公,平時運動較少,在同事的帶動下,去健身會所報了瑜伽班。一段時間後,她感覺身體柔軟不少,一些高難度動作,她都能出色完成,成為同事中的“瑜伽女王”。https://scalori.com/

  但近期她總覺得肩膀難受,稍微活動就疼痛難忍。她以為鍛煉不夠,於是延長練習時間,症狀卻越來越嚴重,這才到醫院就診。經醫生詳細問診檢查後才知曉,原來陽小姐為練瑜伽,過度“委屈”身體,出現肩袖損傷。

  【保健提示】長沙市第一醫院康復醫學科主任肖樂表示,瑜伽練習,對於初學者來說,很多高難度動作若無正規教練指導自行練習,容易造成身體傷害。上述陽小姐在診斷為肩袖損傷後,在康復門診做了一段時間針灸和康復訓練,才恢復正常。肖樂提醒,防瑜伽之傷,有四大注意事項:

  首先要熟悉自己身體的各部位,尤其是雙腳、尾骨、坐骨、恥骨、骶骨、肋骨、鎖骨、肩胛骨等,才能在練習過程中正確著力和發力;其次了解自己有無高血壓、心髒病等,或頸椎、腰椎是否有傷,或身體其他部位受傷史等,避開做可能對身體造成損傷的動作。

  初學者應避免獨自練瑜伽,應選具有專業資格證的瑜伽老師指導,並選合適的課程。練習時穿著柔軟舒適瑜伽服,配備專業道具如瑜伽毯、瑜伽磚等,以便有更好的保護和支撐;練習前應充分熱身,做時量力而行,感到不適應馬上停止。

  練習瑜伽,需意念配合呼吸,動靜結合,循序漸進。用呼吸帶動身體運動,呼吸越深身體越伸展。有些練習者,勉強自己在一些體位上把身體韌帶拉到極致,而無呼吸運動配合,這種不得要領的練習,達不到健身目的。

  值得提醒的是,每個人的身體狀態都不相同,不要盲目與其他練習者攀比,只需根據自己身體狀況練習即可。中年人、骨質疏鬆症者、有頸及腰椎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或肥胖者不宜練習。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