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睡不好血壓高快調整這些生活細節

醫學指導/廣東省名中醫、廣東省第二中醫院心血管王清海教授

  在心血管專科門診,經常有患者連聲追問:“我的高血壓與睡眠不好有關係嗎?”“是因為高血壓,我才會睡得越來越差嗎?”“睡不好+血壓高,該怎麼辦?”……

  廣東省名中醫、廣東省第二中醫院心血管王清海教授指出,睡不好確實會導致血壓飆升,除了要調整好睡眠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外,更多生活細節的調整尤其值得注意。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何雪華通訊員李朝、趙志玥https://scalori.com/

  病例:不足3小時睡眠導致高血壓

  57歲的王女士向王清海求診時整個人狀態很差,面色無華且疲態盡顯,幫她一量,診室血壓為156/88mmHg。“我沒有高血壓病史,父母也沒有血壓問題,就是體檢發現血壓太高,醫生讓我來的。”王女士說。

  進一步追問情況時,王女士才說起,自己已經有將近10年的失眠困擾,每晚睡眠時間不足3小時,入睡困難、睡後易醒、醒後難以入睡甚至徹夜難眠。查體時發現,她已經出現頭暈、頭痛、頸項不適、神疲乏力、口乾等臨床症狀。

  難道睡不好還會影響血壓嗎?王女士很是不解。

  分析:血壓變異與睡眠障礙呈正相關

  王清海指出,很多人聽說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裡面對人體的科學道理在於,睡眠是人體正常的生理需要,可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恢復機體良好的功能狀態,在人體新陳代謝、神經體液調節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