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三伏天,其實最應該提防的是“寒”

每年夏季一入伏,高溫、高熱、高濕的“桑拿天”將頻繁出現,酷暑難耐,各類健康問題也接踵而來。很多人以為“伏天裡要一心防暑”,但專家指出,事實正好相反,千萬不要小看夏天的寒邪,此時防寒甚至比防暑還重要。許多人在三伏天常做的洗冷水澡、趟涼水、吹空調、喝冷飲、吃涼菜、吃冰鎮水果等,都是導致寒氣入體的根源。特別要注意的是,小孩子過食冷飲,會比成年人受到的損傷更大,易出現鼻炎、咽炎等呼吸疾病以及反复的扁桃體發炎、發燒、脾胃不和等問題。三伏天該如何養生保健?女性朋友們不妨試一試一些行之有效的三伏天防寒中醫小妙招,相信一定會平安舒適地安度這個難熬的三伏天。https://scalori.com/

  ■ 禹建

  從7月12日開始,今年就將進入難熬的三伏天了,一共要經歷40天。入伏後,高溫、高熱、高濕的“桑拿天”將頻繁出現,熱浪襲人,酷暑難耐,各類健康問題也接踵而來。

  在中醫理論中,“三伏天”的“伏”指的是“伏邪”,即所謂的“六邪”(指“風、寒、暑、濕、燥、火”)中的暑邪。三伏天的暑邪非常強悍,中醫認為,很多“病根兒”都是三伏天落下的。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中醫科主任王建萍說,很多人以為“伏天裡要一心防暑”,正好相反,伏天最要提防的反而應該是“寒”。

  三伏天,少食寒涼以免寒邪入侵

  “悶熱潮濕的三伏天,人體容易被寒邪侵襲。”王建萍說,伏天開始,人體陽氣在一年中逐漸達到頂峰,血管處於擴張狀態,腠理開洩,一旦著涼,寒邪便容易趁機入侵。人們在夏季喜食冷飲、愛吹空調等過度貪涼的行為,都可能讓身體在無形中被寒邪傷害。很多病都是由於進食寒涼而導致陽氣受損,或過於貪涼致外邪入侵所致。千萬不要小看夏天的寒邪,此時防寒甚至比防暑還重要。

  因為三伏天很炎熱,身體出汗多,消耗大,很容易出現疲勞、消化功能減退的情況。如果不通過膳食進行調整,吃得不對,很容易導致免疫力降低,引起疾病。此外,許多人在伏天常做的事,其實也是導致寒氣入體的根源,比如洗冷水澡、趟涼水、吹空調、喝冷飲、吃涼菜、吃冰鎮水果等。

  王建萍建議,伏天飲食要注意少寒涼,尤其是小孩子過食冷飲,會比成年人受到的損傷更大,易出現鼻炎、咽炎等呼吸疾病及反复的扁桃體發炎、發燒、脾胃不和等問題。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