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夏季養生:祛濕不只是簡單地用紅豆+薏仁

 在日常中,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感覺最近濕氣重,喝點紅豆薏米水祛濕。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醫院副主任醫師董峰表示,中醫理論中有一句經典——薏仁用對,祛濕加倍,薏仁的祛濕作用是十分明確的,但如何吃、吃生熟、吃多少,都非常有講究。紅豆也並非是日常最常見的紅小豆,而是赤小豆。https://scalori.com/

  此外,薏仁紅豆是針對下焦濕熱的,而對於上焦濕熱,需要用藿香等藥性輕的藥,中焦濕熱需要用陳皮、荷葉等藥性平和的藥,所以在沒有辨明濕氣類型的情況下,隨意用薏仁紅豆是十分片面且無效的。

  單熬水也不行,如果水的配比掌握不好,薏仁紅豆水反而會加重水濕。董峰建議,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選用易於人體吸收的祛濕膏方。

  關於三伏天的養生原則,董峰表示,首先要保證平衡的心態,保持開心、快樂,避免情志致濕。

  第二,在飲食中要盡量少食辛辣和寒涼,這是避免濕熱在體內集聚的重要方式。

  第三,因病服用藥物的患者,在服藥的同時要注意祛濕。

  第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起居,注意眼睛休息,適當鍛煉、運動。

  此外,可以注意多吃一些利於祛濕的食物,如冬瓜。也可以選用一些具有正規中醫背景、質量有保證的膏方。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