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夏季如何“清涼”養生?飲食宜清淡

芒種後,暑氣當令,烈日當空,陽氣漸長,陰氣漸弱。中醫認為,人體處於炎熱的環境中,心氣強肝氣弱,體溫調節、水鹽代謝及循環、消化、神經、內分泌和泌尿系統都在潛移默化的發生變化,體質虛弱者尤其是兒童和老人,稍不注意就有可能生病。傳統中醫學認為,面對“熱”與“燥”的時節特點,需以“涼”克之、以“清”驅之。

  思想宜清靜。酷暑蒸灼,人容易悶熱不安和困倦煩躁。所以這個季節為人處世切忌大動肝火,以防止心火內生。https://scalori.com/

  飲食宜清淡。飲食應以清淡質軟、易於消化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火之物。可適當飲些清涼飲料,如酸梅湯、菊花茶等,也可用綠豆、扁豆、蓮子、荷葉等加入粳米中一併煮粥,擱涼食用。這裡給大家推荐一款清暑粥品:二豆蓮荷粥。具體做法是:荷葉1張,洗淨後煎湯取汁,綠豆2、白扁豆、蓮子各25克,粳米100克,以荷葉汁煮粥。

  著衣宜清爽。夏季日光照射增強,空氣濕度較大,人體出汗增多,故應選擇具有良好的吸濕和散熱性能、色彩素淡、款式寬鬆的服裝。一般說來,質地以輕、薄、柔軟,顏色以白色、米色、粉藍為好。

  居室宜清涼。早晚室內氣溫低,應將門窗打開,通風換氣。中午室外氣溫高於室內,宜將門窗緊閉,拉好窗簾。

  遊樂宜清幽。六月不可遠途跋涉,應就近尋幽。早晨,曙光初照,空氣清新,可到草木繁茂的園林散步鍛煉,吐故納新。傍晚,若漫步徜徉於江邊湖畔,習習涼風會使心靜似水,暑熱頓消。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