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常吃這些食物擺脫濕氣糾纏四款粥湯最消暑

常吃這些食物擺脫濕氣糾纏

  舌苔顏色過於發白髮黃,且比較厚膩,頭髮、鼻子、臉頰總是出很多油;大便稀爛、不成形等都是濕氣重的表現。體內濕氣重的人常常會感覺四肢無力,身體疲乏,活動時關節發緊、不靈活,且常常覺得頭腦昏沉、記憶力減退。很多情況,體內濕氣過重是由於飲食不當導致的。鄭州市中醫院營養師朱紹英表示,平常吃點這些有助於擺脫濕氣困擾。https://scalori.com/

  1.常吃薏米。薏米可以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水分代謝,有利尿消腫、健脾祛濕的效果。而且薏米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改善便秘。薏米的吃法很多,可用薏米煲湯、煲粥等。

  2.吃點姜。姜也是祛濕良品,炒菜、燉湯時可以適當加些薑末、薑片調味,也可以做以子薑為主食材的菜餚,如姜爆鴨、子薑炒肉片、子薑燉牛肉等。

  3.吃些紅豆。紅豆可以補血,也可以除濕。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熱除濕、消腫解毒的功效。

  用紅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綠豆一起煮水,可以有效排出體內的濕氣。紅豆也可以用來製作紅豆沙、熬稀粥、做甜品。

  4.吃些山藥。雖然山藥並沒有直接除濕的功效,但是山藥可以補脾,可以間接讓內濕氣排出。

  山藥可以炒著吃,燉菜吃,還可以做成點心吃,蒸熟蘸白糖吃也可以。

  鐵棍山藥比較好,可以藥食兩用,補脾效果更好一些,而且還可以補氣。

  5.吃點水果。水果如蘋果、木瓜、無花果等也有除濕的作用。其中,蘋果有健脾、補氣、益胃、生津和潤燥等功效,適合脾虛、食量減少、胃陰虧虛的人食用。木瓜有健脾胃和助消化的功效,可用於緩解消化不良。無花果有開胃、清熱、潤腸等功效,可用於食慾不振、便秘及瀉痢等症的食療。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