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專家:早起應先刷牙再喝水飯後不宜立即刷牙

新華社南京7月28日電(記者邱冰清)很多人早晨起床都有喝杯水的習慣,究竟是先刷牙還是先喝水?專家表示,晨起後應先刷牙再喝水,避免病從口入,同時飯後不宜立即刷牙,否則有損牙齒健康。https://scalori.com/

  南京市婦幼保健院兒童口腔科副主任醫師武潔解釋,睡覺時人的身體仍在進行食物消化。口腔提供了溫暖潮濕的環境,“利於”細菌生長,經過一晚上溫床的“培育”,有大量細菌殘留在口腔中。因此晨起後,在補充任何食物前,一定要先刷牙,才能保證口腔清潔乾淨,避免病從口入。刷過牙後,便可及時補充水分。

  不少人在吃完飯後會立刻刷牙,事實上這樣反而有損牙齒健康。武潔說,飯後牙齒上粘有食物殘渣,如果立刻刷牙會將“酸”推進牙釉質的深處,甚至是牙釉質下的牙本質。飯後立刻刷牙不僅不能保護牙齒,反而會傷害牙齒。“一般來說吃完東西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內不建議刷牙,應等口腔內酸鹼度達到平衡後再刷牙。”

  至於刷牙前牙膏需不需要蘸水,武潔表示,普通牙膏蘸水後刷或是直接刷,都能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脫敏牙膏或美白牙膏,則不建議在刷牙前蘸水,這些牙膏本身就有活性成分,蘸水後很有可能破壞這些成分,效果會大打折扣。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