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從失眠到抑鬱只有三步擺脫失眠第一步最重要

最新版《中國睡眠指數報告》顯示,在我國約有38.2%的人存在嚴重的睡眠問題,但絕大多數患者並沒有得到及時、正確的診治。殊不知,從失眠到抑鬱其實只有三步……

  從失眠到抑鬱只有三步

  失眠人群的抑鬱症發病率為正常人的3倍,同時,因工作、生活中的負性事件誘發的抑鬱症大多都存在失眠症狀,而且抑鬱症伴嚴重失眠患者的自殺率會大大增加。而從失眠進展到抑鬱往往只有三步。https://scalori.com/

  第一步,“晚上睡不著、早晨醒的早”是失眠誘發抑鬱症的一個早期表現。失眠患者尤其是以早醒(比往常醒的早2小時以上)為主要表現的患者,就應常規篩查是否患有抑鬱症。

  第二步,失眠患者會嘗試使用各種方法擺脫失眠,比如運動、按摩、聽音樂、尋找“祖傳秘方”等,當這些方法試了一圈,仍然無法改善睡眠時,患者則變得煩躁不安、恐懼,也就是“掙扎”的焦慮階段。

  第三步,失眠時的痛苦掙扎,會消耗患者很多正性心理能量,患者開始逐漸陷入絕望,覺得活著沒有意思,什麼都不願意做,少言寡語,逐漸出現類似抑鬱症的表現。

  因此,常常因失眠而痛苦的患者最好到精神科進行相關評估,以進一步明確失眠和抑鬱的關係,如果不及時治療或者採取了不恰當的治療方式,可能會發展成為抑鬱症;如果兩個症狀能夠同時得到有效治療,患者將會得到最佳的康復。

  對於想要通過自己調整生物節律來擺脫失眠的人來說,還得從第一步著手,有點不管不顧的精神才好。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