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脾胃不好多梳髮際身體有毒素按通胃經

脾胃不好,多梳髮際

  中醫學認為,人體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都匯聚於頭部(胃經也在其中),通過這些經絡,氣血通達全身。因此,脾胃不好(經常便秘、腹瀉、消化不良、胃口差等)的人,可常梳前髮際線來調理。

  具體方法:髮際線即頭髮的邊際線,每天早起或睡前在髮際線上下一寸的部位來回多次梳理。https://scalori.com/

  日常生活中,若要脾胃調和,還應做到:飲食不能過飢過飽、過寒過熱;食物不要過於精細,應適當吃五穀雜糧;進餐時間保持規律,按時吃早餐。

  身體有毒素,按通胃經

  臉色黃而黑、身體疲乏、脾氣也時常暴躁易怒……中醫將這些症狀歸納為“身體有毒素”的信號,排毒不僅能使皮膚氣色變好,對身體健康也至關重要。因此,不妨多按胃經來緩解。

  取穴:屈膝沿髕骨向下循按,摸到脛骨,距脛骨外側邊緣一中指寬處就是足陽明胃經小腿部的循行線。髕骨下方的韌帶外側凹陷處是犢鼻穴,自犢鼻向下約一掌是足三里穴,再向下一掌為上巨虛穴,再下一掌為下巨虛穴。具體方法:自犢鼻沿胃經循行線自上而下點按足三里、上巨虛穴、下巨虛穴,通暢小腿氣血。反复10次後換另一條腿重複動作。

  養心安神,點揉三穴

  甘麥大棗湯是有名的中醫方劑,具有養心安神、和中緩急的功效,主治心陰不足、肝氣失和之臟躁,精神恍惚、喜悲傷欲哭之證。其實,我們的身體上也自備了“甘麥大棗湯”,即神門、內關、合谷三穴。

  取穴:神門穴位於腕部,腕掌側橫紋尺側端,尺側腕屈肌腱的橈側凹陷處;內關穴位於前臂掌側,腕橫紋上2寸,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合谷穴位於手背,第1、2掌骨間,第二掌骨橈側的中點處。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