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如何打好兒童青少年“視力保衛戰”?

近年來,由於中小學生課內外負擔加重,手機、電腦等帶電子屏幕的電子產品的普及,用眼過度、用眼不衛生、缺乏體育鍛煉和戶外活動等因素,我國兒童青少年近視率居高不下、不斷攀升,近視低齡化、重度化日益嚴重。如今,近視防控已經上升為一個國家的戰略,打響兒童青少年視力“保衛戰”,迫在眉睫。

  7月26日,由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主持召開的“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之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呼籲,充分調動政府、學校、社會、家庭和學生的積極性,全社會行動起來,共同遏制兒童青少年視力不良、持續下滑的趨勢。https://scalori.com/

  “有些嬰幼兒,還沒進學校就近視了”

  暑期如火如荼,而在北京各大醫院眼科,也人滿為患。在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眼科,記者看到,患者中,不少是在父母陪同下前來就醫的兒童。醫務人員表示,過早接觸電子產品,是導致“近視兒童化”的一大原因。“特別是暑期,一是家長、孩子有時間來就醫,二是假期孩子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遠比平時長,誘發眼部各種急慢性疾病。”

  記者隨機走訪若干患者家長,其中一位年輕的家長表示,他今年剛滿3歲的女兒,一直有玩手機的習慣。“平時孩子愛哭鬧,只要我們把手機給她,就很快安靜了。”

  而該家長的做法,在青年家長群體中,不在少數。

  溫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呂帆教授表示,她的調研發現,“現在很多家庭孩子在嬰幼兒階段,拿著手機當玩具,小孩長時間看小屏幕,還沒進學校,就已經近視了。”

  不斷升高的近視率讓人擔憂。2015年北京大學中國健康發展研究中心李玲團隊發布的《國民視覺健康報告》顯示,我國高中生和大學生近視患病率均超過70%,視力不良檢出率呈上升趨勢。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