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婚姻的當事者本身就是“受氣布袋”

小時候說壹個孩子老是受人欺侮,罵不還口,打不還手,大夥都叫他“受氣布袋”。

 

結婚之後,婚姻的當事者或多或少都扮演了“受氣布袋”的角色,所以每個人都感到活得很委屈,於是就有了“清官難斷家務事”的說法。

 

我的壹位同學,兩口子都是有工作的人,家庭的收入自然是沒得說的,可他依舊感到活得很累。究其原因,他媳婦是出了名的“守財奴”,人家最經典的壹句話就是:“我為人處世很低調,在家裏僅僅是個‘財政大臣’!”

在家裏,他媳婦拿著兩個人的工資卡,家庭額外的收入也是悉入囊中,這倒也沒什麽,關鍵是那女人入錢時高興地手足舞蹈,出錢時卻如螞蜂蜇了壹般難受。可男人也有男人的生活圈子,搓搓麻將,禮尚往來,哥們小聚,看望老人,哪兒也離不開錢,他每次從媳婦那兒要錢,都如在街上小販那兒買菜壹般,討價還價,深感憋屈。後來,他自己偷偷搞了壹個“小金庫”,還沒有運營多久就漏了餡,兩個人為此還大吵了壹架。

 

我實在看不慣,就去開導他媳婦,說:“男人在外面混事也不容易,在經濟上應該給他充足的空間!”沒想到人家也很無奈,委屈地說:“過日子,哪兒不需要花錢呢?要買房、買車,孩子大了上大學、結婚也需要花錢;兩邊的老人身體也不太好,看病也需要花錢。如果過日子不節儉點,攢點錢,將來事來了怎麽辦呢?”駁得我啞口無言。

 

我於是揶揄地說我那同學:“妳攤了壹個好媳婦,別生在福中不知福了,壹邊偷著樂去吧!”

 

我的壹位鄰居,是個女的,經常嘆息自己命運不好。

 

她男人在外打拼,她在本地上班,兩個人聚少散多,自然不盡人意。可退壹步想壹想,她家有房、有車,自己也穿金戴銀,這已經很難得了。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我覺得壹個人能做到衣食無憂、家人相安無事,也算是達到了幸福的極值。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作為婚姻的當事者,本身就應該是個“受氣布袋”,因為吃虧是福!分享!https://www.twyaoju.com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