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春季懷孕易早產嗎?

有人認為,春季各種病毒生長傳播,此時備孕容易感染各類病毒,影響胎兒腦神經系統發育,懷孕容易發生早產。https://scalori.com/

  其實,早產跟季節因素關係不是很大。冬春交替,春天季節各類病毒確實比較多,人體易患流感等傳染性疾病,如果有備孕計劃的女性刻意避開早春季節懷孕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已經懷孕,也沒必要因為季節因素刻意擔心,保持好心情,日常注意避免感染各類病毒即可。

  為了避免病毒感染,女性備孕前做好各項檢查十分必要。優生四項、艾滋、梅毒、乙肝等檢查,建議在計劃懷孕前3月來醫院孕前門診進行。從計劃懷孕開始,建議盡量少去密閉、公共場所人員集中的地方。另外,也可以在孕前註射疫苗,如風疹疫苗、流感疫苗等。

  春季懷孕易早產這種說法並沒有科學根據。實際上,早產與孕婦自身的多種因素有關,如病毒感染、過度勞累、外傷、細菌性感染、胎膜早破、宮頸機能不全等有關。孕婦的心理狀況和情緒也是早產的影響因素,孕婦的心理狀態對胎兒的影響更為敏感。所以,孕婦應當定期做孕檢,保持愉悅心情、避免過度精神刺激、過度勞累,避免誘發早產。

  女性在備孕及孕期都應當做好身體和心理的雙重準備,重視圍產保健,注意飲食衛生及營養均衡,保持好的心情,避免負面情緒,多放鬆,春季多去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v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