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香水香氛

蚵仔煎太紅!越籍違法主廚聞名 專勤組逮人

圖/TVBS
圖/TVBS

高雄梓官區有一家知名海產粥店,除了一盤50元有15隻鮮蝦聞名之外,蚵仔煎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結果太有名了,連移民署專勤組都上門,原來主廚是越南籍失聯移工,這名越南主廚當時還正忙碌的煎蚵仔煎,一知道要被逮,當場傻眼,老闆沒了手藝好的主廚,還要挨罰15萬元。


圖/TVBS

黑衣男子站在煎台前,俐落的拿起兩把鍋鏟,把蚵仔煎的表皮煎到酥脆再翻面,接著撒上一把蔬菜,香氣撲鼻,吸引老饕上門。男子就是這間蚵仔煎店的主廚,是當地排隊名店,不過實在太有名了,也讓專勤隊找上門。


專勤隊隊員vs.男子:「你不是在工廠嗎,你怎麼在這邊?你居留證借我看一下。」

男子嚇得躲起來,兩名專勤隊隊員蹲在一旁耐心詢問,因為這位黑衣主廚竟然是一名越南籍失聯移工。男子原本在越南就是一名廚師,來台灣從事移工很多年了,意外看到街頭小吃「蚵仔煎」,認為自己做的會更好吃,向老闆自薦,便非法在蚵仔店工作,不過顧客都是慕名而來,而且一試成主顧。

圖/TVBS

高雄市專勤隊副隊長張添童:「即使本隊的同仁在現場全程錄影蒐證,也沒有引起他人的起疑,現場饕客還對在場的同仁說,這家真的超級好吃。」

哭笑不得的事件就發生在高雄梓官區蚵仔寮,一家知名的海產粥店以「俗又大碗」出名,80元的海產粥就有4隻蝦子、魚羹和小干貝各種新鮮海產,加上獨門醬料的蚵仔煎也是平價又好吃,是知名的網路排隊名店。不過因為太出名了,被高雄市專勤隊盯上,7月上旬,當場查獲這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將他帶回偵辦,現場還有老饕遺憾表示,之後可能再也吃不到好吃的蚵仔煎了。

圖/TVBS

高雄市專勤隊副隊長張添童:「現在因為主廚阿德已經被查獲,店內美味失傳,本隊也依法追查非法雇主的責任,移請地方主管機關依法裁罰。」

非法雇主貪圖一時之便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裁處15萬元以上的罰鍰還會涉及刑責,恐怕得不償失。


回應...
 返回 香水香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