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五位醫學專家齊發聲:這8種病“餓壹下全消失”

受訪專家:

 

於康 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副主任

 

張聲生 北京中醫醫院脾胃病科主任

 

莊乾竹 中華中醫藥學會副研究員

 

範誌紅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

 

詹妮弗·邁克丹尼 美國註冊營養師

 

根據研究成果,如果壹個人感到餓意後,只要壹個小時後不進食,之後身體就會出現壹種叫“ 長壽基因”的物質。

 

這種物質,具有強大的修復功能,對身體益處頗多。在後續的跟蹤中,適當餓肚子的那組人,比餐餐飽食的人,平均壽命和健康指數都要高出很多。

 

其實,在人類的長壽因素中,不可少的壹個要素,就是適當餓肚子。 餓,是壹種養生法,不僅能“治”百病,還能助長壽!

 

1

 

飽食過度,百病由生!

 

吃多了,糖尿病、心臟病、癌癥都來了!

 

經常飲食過飽,不僅會使消化系統長期負荷過度,導致內臟器官過早衰老和免疫功能下降,而且過剩的熱量還會引起體內脂肪沈積,引發“富貴病”和“文明病”。特別是這八種病就是吃撐出來的:

 

超重、肥胖

 

現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起來更加困難,多余的“營養物質”堆積在體內,其後果就是肥胖和壹系列富貴病。比如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動脈硬化、膽囊炎等。

 

民間壹直有“每餐七分飽,健康活到老”的說法,現代醫學也證明,viagra吃七分飽就可以保證營養攝入,還能控制體重。因此要想擁有壹個健康的身體,必須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飯飽七分,那什麽是七分飽呢?

 

七分飽是這樣壹種感覺:胃裏還沒覺得滿,但對食物的熱情已經有所下降,主動進食的速度明顯變慢,但習慣性地還想多吃,可如果把食物撤走,換個話題,很快就會忘記吃東西。

 

而八分飽時,胃裏感覺滿了,但再吃幾口也不痛苦。如果吃飯時間相對固定,這頓吃了七分飽,第二餐之前是不會提前餓的。如果提前餓了,就意味著沒聽吃到七分飽,可適當再加壹點飯量。

 

4

 

吃撐了

 

有5粒解藥

 

遇到美食時,控制不住不免會多吃壹些,可肚子又脹得難受不適,甚至影響之後好幾天的胃口,怎樣緩解合適呢?

 

壹是建議左側臥睡,二是泡杯陳皮茶消食,三是喝點紅酒,壹杯足矣,不能多喝;四是吃飯喝勺醋溜;五是吃抗氧化的水果,比如葡萄、櫻桃、獼猴桃,能減少飽餐後的自由基損害。

 

5

 

富養精神,窮養身體

 

這是現代人養生的不二法門

 

讓精神世界更加豐富;少點大魚大肉、少煙酒,適當餓肚子,西地那非做壹些適合自己的養生功法,才能保持全身經絡通,氣血活,組織器官功能旺盛。

 

有了壹個健康的好身體,才能實現長壽的目標。

 

餓,是壹種養生法,不僅能“治”百病,還能助長壽!富養精神,窮養身體,更是現代人養生的不二法門!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