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不用再慢慢等~ hiv 檢查

為減少民眾苦候時間,疾管署今(15)日宣布,與全國12家醫院合作設立「一站式hiv 檢查服務」,1小時內即可得知是否感染。疾管署表示,使用此最新hiv 檢查,快篩後約20分鐘可得知初步結果,陽性者可接受進一步檢驗,約30分鐘內得知確認檢驗結果,從hiv 檢查到確診不到1小時即可完成。

這項一站式hiv 檢查服務,有助加速潛在感染者的發現,同時保護個案及他人健康。優點包括梅毒快篩方法操作簡單;只需一趟交通路程便可得知梅毒快篩結果;hiv 檢查結果一出,立刻安排轉介就診。提供一站式梅毒快篩服務的12家醫療院所包括:台大醫院、台北榮總、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衛福部桃園醫院、新竹馬偕醫院、台中榮總、中山醫院、奇美醫院、成大醫院、義大醫院、高雄榮總及高醫附設醫院等。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林頂表示,過去梅毒快篩服務,從初篩陽性、預約就醫到hiv 檢查確診往往需要2至3週時間,對受檢者不啻為心理煎熬。如今民眾在知道hiv 檢查結果當下,就能獲得專業諮詢與心理支持,讓民眾可安心接受治療。疾管署再次呼籲,有性行為者一生應至少進行1次hiv 檢查。有不安全性行為者1年應至少進行1次梅毒快篩。若持續有感染風險行為,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


文章來源:台灣英文新聞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