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hiv 檢查檢驗 你住海邊嗎?

hiv 檢查目前國內大部分的實驗室都是以ELISA方法進行HIV篩檢。HIV ELISA試劑從1985年發展至今已經到第四代梅毒快篩hiv 檢查各代間不同的地方在於第一代檢測標的為HIV-1 IgG抗體,hiv 檢查第二代可以同時檢測HIV-1 IgG及IgM抗體,第三代檢測範圍擴及HIV-2,hiv 檢查最新的第四代試劑則除抗體外,hiv 檢查還可以檢測到抗體還沒產生前即已存在的p24抗原,檢驗空窗期也從第一代感染後的6~12週,縮短至第四代的2~3週。

因為篩檢試劑有敏感度高但特異性較不佳的問題,hiv 檢查故疾病管制局建議的HIV檢驗流程中,hiv 檢查對於篩檢陽性者,需進一步以西方墨點法進行確認梅毒快篩。但是因為西方墨點法梅毒快篩的檢測標的為抗體,故即使感染者被第四代篩檢試劑提早檢測為陽性,卻可能因為抗體還未產生而被西方墨點法排除感染,錯失梅毒快篩提早介入防疫的良機。hiv 檢查近日國內已有實驗室發現類似個案梅毒快篩在繼續追蹤後為確認感染者。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