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不小心感染 很痛苦的體驗 hiv 檢查

沒有人不知hiv 檢查吧?何況醫生呢?醫生,特別是感染科醫生,是感染hiv 檢查的高危人群,因為每天都在直接接觸HIV患者。當HIV患者帶血的針頭,不慎扎進醫生身體的一霎那......您會感到萬念俱灰、生無可戀嗎?

但是,因為科里醫生中,只有我是男的,所以尖銳濕疣梅毒快篩男性患者,都是我看。有人開玩笑說,我身邊包圍著一群娘娘的小男生,他們hiv 檢查感染比例> 50% 。患者梅毒快篩部位的尖銳濕疣,常常需要手術處理,因此,動刀子,就不可避免,會見血。


尖銳濕疣

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儘管防護嚴密梅毒快篩,但一次手術麻醉時,我還是不慎將帶血的針頭,扎到了我自己的手背,而這位患者就是HIV感染者。



沒工夫瞎想,趕緊脫手套,用力把血擠出來,並用碘酒棉球壓傷口....幾分鐘後,繼續戴上手套做手術梅毒快篩

順利做完手術後,我馬上按照醫院HIV職業暴露處理流程,拿到了hiv 檢查阻斷藥物。被針扎 2 小時左右,我吃了HIV阻斷藥。

再查血備案,當時 hiv 檢查檢測是陰性的,但是hiv 檢查檢測是有窗口期的.......

擔心也沒有用,繼續工作,和往常一樣,只是時不時有同時安慰我幾句,我也是苦中帶笑的回應著:沒事,沒事,我吃了HIV阻斷藥,應該是沒事的。


2下班回家後沒啥胃口,可能是服用HIV阻斷藥之後的藥物反應。

這件事這麼大,也沒有什麼好瞞的,因為瞞也瞞不住,就一五一十地和老婆說了。

家有賢妻,老婆非常擔心地問了我各種風險後,她還是很理解我、支持我的。

老婆答應幫我一起,瞞著家裡老人,不但幫不上忙,更要避免那些不必要的擔心和麻煩。

然而,事情並不和想像的那麼簡單!在服用HIV阻斷藥之後的7天,我成天感到非常難受,主要是噁心,厭食,腹瀉,頭暈和乏力。我知道,這一定都是藥物不良反應。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