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親吻也會傳染? hiv 檢查
親吻也會傳染? hiv 檢查

親吻也會傳染? hiv 檢查

一名年輕男子下嘴唇潰瘍,身上長小紅疹,嚇得趕緊到醫院求診梅毒快篩,經檢查確認是得了梅毒。原來,他兩個月前曾經跟一名性生活較開放的女同學接吻hiv 檢查,疑似吻得太激烈,造成口腔黏膜出血,病菌藉由血液進入體內而感染。 


大陸《健康報》最近刊登一篇文章hiv 檢查,題為「沒想到一個吻竟讓他染上梅毒」,撰文者是北京協和醫院皮膚科醫師劉曉可。劉醫師在文中分享上述病例,並進一步解釋,梅毒是一個可以透過接吻傳播的性病,梅毒分為3期,「接觸後數週在接觸部位出現潰瘍,這是一期;數月在全身出現小疹子梅毒快篩,同時可以有類似流感發作的不適,這是二期;如果還不治療hiv 檢查,上述症狀都可自行消失,數年後進入腦、心、骨頭,破壞這些人體最重要的部位,這是致命的三期。」 原文網址: 一個吻竟讓他「染梅毒」唇潰瘍、長紅疹 


既然梅毒可以透過接吻傳播,那接吻後要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染病?劉醫師說,很簡單梅毒快篩,看看接吻數週後有沒有出現口唇潰瘍,數月後身上有沒有疹子,如果有就一定要去醫院檢查,「醫生可能會給你同時篩查一下hiv 檢查。千萬別誤會,這是為你好,因為hiv 檢查患者患梅毒的機率比普通人高70多倍。」另外,要注意的是,每個梅毒患者的表現都不完全一樣。有的人可能沒有潰瘍就長疹子,有的人長大疹子,有的人長小疹子。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