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v
v

梅毒快篩 早期症狀比一比

梅毒快篩 早期症狀比一比

對於80後一代

梅毒快篩」是一種很厲害的性傳播疾病

其概念大多來自於電線桿和街邊小廣告

並沒有科學的認知梅毒快篩



在愛滋病還未出現前,梅毒快篩是在全世界流行的一種極其可怕的疾病,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新發病例大約有1200萬起。

近年來,我國不斷有梅毒病發,梅毒稱為報告病例數最多的性病。其中在梅毒的報告里,潛伏梅毒為多數,早期梅毒快篩(一、二期梅毒)較常見,同時先天性梅毒病例數也在增加。

什麼是梅毒快篩

梅毒是一種全身性的慢性傳染病,是由蒼白螺旋體(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性病。梅毒表現形式極其複雜,皮膚、黏膜及全身其他多種組織器官幾乎均可被侵害,造成損害。病程中有潛伏狀態時呈無症狀。

早期性梅毒(後天)患者是傳染源,若未患病者的皮膚、黏膜有細微破損,在與梅毒患者的性接觸後,患者含有的梅毒螺旋體便可傳染致使得病。

另外,病原體還可以通過胎盤使胎兒受到感染即胎傳,極少數則是通過輸血、接吻、哺乳等其他途徑傳染。

患者通常在梅毒快篩的第1-13周後出現症狀,平均為3-4周。感染後,根據梅毒的症狀表現可分為一、二、三期梅毒及潛伏梅毒,其中一二期稱為早期梅毒。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