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身體保養

維他命C功效眾多,吃越多越好?

我們都知道維他命C功效相當多,但可不是吃越多越好,攝取過多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負擔。根據衛生署建議,每日攝取上限大約為2000mg,因為當你每日維他命C攝取為200mg時,血液中的維他命C濃度已相當高,吃過多並不會對身體有益,反而會從尿液排出,甚至還會增加腎結石的機率。所以當你補充維他命C時,請記得要多喝水,這樣才能避免維他命C所產生的副作用。另外,當你想使用維他命C補充劑時,需考慮自己平常的飲食狀況,因為從食物中也可以獲取維他命C,才不會不小心攝取過量。

維他命C的攝取量取決於年齡與身體狀況,成年人維他命C每日建議量為100mg,若是孕婦的話則需要再增加10mg至40mg不等,以供應胎兒及母乳所需。維他命C存在於水果及蔬菜當中,每日吃足三份蔬菜以上,及兩份水果,即可達到維他命C每日建議攝取量。含量第一名的水果為芭樂,半顆芭樂就達到100毫克的建議,其他還有奇異果、木瓜、香吉士、龍眼也富含維生素C;蔬菜則是以甜椒、花椰菜、苦瓜等等居多。

 

回應...
 返回 身體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