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陳嘉苡
陳嘉苡

新莊或三重的產後月子中心有沒有推薦?產後月子中心有怎麼選擇?

請問大家都是怎麼挑選產後月子中心?這胎是我們的第一胎,和家人討論後決定還是訂月子中心比較省事,不過因為沒有經驗,想問問大家都是怎麼挑選產後月子中心?新莊或三重地區的產後月子中心有沒有推薦的?

  • Lilycc
    Lilycc

    我的預產期是今年10月多,這也是我的第一胎,聽到太多身邊姊妹的辛酸史,所以我一得知懷孕就立馬拉著我老公陪我一起參觀月子中心,我很在意月子中心的環境和護士照顧比還有產後照顧等等,多參觀幾間月子中心後的確會越來越清楚參觀重點是什麼,不過因為每個人在意的方向都不一樣,建議你可以多參觀幾間喔。

  • 挑選坐月子中心時候,我會建議你可以看看護護士照顧比例,我自己是蠻重視產後月子餐,所以我預約參觀時候,也有提出試吃月子餐的需求,雖然不是每家都可以試吃,不過有些的確可以提供試吃,推薦你可以預約參觀看看三重的好寶寶月子中心,我去年在他們家完成坐月子,他們家的護士照顧很仔細也很親切,坐月子期間受到很完整的照顧,也確實有好好休息。

  • 我很在意護士和寶寶的照顧比例

    然後在來是月子餐的來源

    接著就是環境和費用的部分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所以你可以稍微先做個功課

    出發去參觀月子中心也比較不會被拉著走

    月子中心付訂金後通常會有幾天的鑑賞期可以免費取消

  • 最好可以的話

    可以早一點開始參觀開始準備

    這樣你可以回家和家人討論可以思考一下

    也可以比較有退路

    普遍來說懷孕3個多月後月子中心的房型選擇性也會降低很多

    所以早點準備早點安心

  • 護理照顧比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耶

    所以我參觀產後月子中心也會特別詢問這點

    再來就是月子中心的環境是否安全

    在訪客控管方面有沒有做足各方面安全防備

    另外就是我個人蠻在意月子餐的變化和口味

    所以我預約參觀時候都會特別提到我想要試吃月子餐的部分

    有些產後月子中心需要試吃是要酌收費用

    這點大家可能需要注意一下

  • yupei涼涼
    yupei涼涼

    新北三重的坐月子中心,我自己是剛從好寶寶坐完月子,這間坐月子中心在三重地區的評價很好,而且我身邊就有好幾個朋友都在他們家坐月子,大家對於他們的產後照顧方面都讚譽有加,像我本身剛入住坐月子中心時候奶量真的是少的可憐,後來也是因為他們家的護士協助按摩和教我怎麼餵奶,奶量才有明顯的衝起來,入住好寶寶期間,受到他們很多的照顧,自己也有時間好好的休息。

  • 就我之前住三重好寶寶的坐月子經驗,他們家三重館雖然不是獨棟設計,但是在訪客和環境安全控管上都很嚴格,訪客進出月子中心都需要先經過手部消毒、測量溫度和戴上口罩,寶寶剛入住月子中心也需要先放在嬰兒室的隔離區做觀察,確定寶寶狀況都沒有問題才會和其他寶寶放一起,好寶寶的母嬰同室是採鼓勵彈性制,就我自己的作法是入住20幾天後才開始嘗試母嬰同室,讓自己先更加了解習慣我家孩子的個性和喜好,回家後也確實比較沒有照顧的落差崩潰感,好寶寶的護理師在寶寶照顧和我的產後照顧都很仔細也很有耐心,如果有第二胎我還是會優先考慮回去那裏坐月子!

  • 小瑜窩
    小瑜窩

    選月子中心時候月子中心的安全性、護理師(保母)的專業性、月子餐的菜色和營養這些都是蠻重要可以多詢問的問題,如果要訂坐月子中心的話,當然還是早一點預約參觀和下訂,房型和月子中心的選擇性比較多啦!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