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空白格女孩
空白格女孩

同為減重人的歷程心得 --- 飲食、產品、醫美、門診
 (有圖)

最近減重成績不錯,忍不住上來分享經驗,幫助大家少走一些冤枉路,如我在各版交到的朋友一樣。

文章一次談論飲食、產品、醫美、門診的心得,盡量長話短說
 

我大二開始變胖,從4875公斤,160公分。
環境壓力大、過往減肥容易失敗。
 


 --
飲食--


我試過很多方法,最後以地中海飲食文化最能持續。比起低脂、水煮餐或很有爭議的生酮,地中海飲食,好上手、多元不單調、均衡不極端,經過研究證實,比其他對照組來得好。但前提是,得先對食物有一定的判斷能力,所以要勤勞學習,不會難的。

稍微說明一下地中海飲食: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8778

https://www.medpartner.club/mediterranean-diet-introduction/


另外,以前我試過的飲食都會造成皮膚乾癢、掉髮多、便秘、經期不順、心情鬱悶低落…等症狀,接觸地中海後,皮膚透亮、髮量恢復、生理順暢、心情舒適,特別提醒女性版友,不要忽略飲食帶來的長遠影響。

養成吃的好習慣後,我偶爾會調整食物比例,彈性化飲食,對於長期的現實生活比較實際。

--產品--
 

你想得到的市售產品種類,我幾乎都試過了,小至油切類綠茶、益生菌類、水果酵素類、薑黃素類、L卡尼丁類...等等,只要部落客或公眾人物分享新產品,我就會買,曾經我不想看醫生,深信這一塊。大至後期找醫師拿的羅氏鮮、沛麗婷也吃過。

在一般種類裡,L卡尼丁是比較有感覺的,圍度有減少,雖然看起來還是肉肉垂垂的。

羅氏鮮吃大概3個禮拜就受不了放油副作用,油便還沒關係,重點是會不斷油屁!

油屁的程度不是花灑噴霧而已,是一陣噗咚嚨碰聲,在內褲外褲、椅子、床單上留下一灘不易去除的油漬、油味。別想說忍過就好,這油屁不是一般的排氣。睡夢中、上課、工作時,也不可能一有屁感就跑去廁所解放。

而它是油,不是水或經血,沒有這麼好被護墊吸收、範圍也不夠,當然衛生棉也是如此,且衛生棉往後貼在屁股位置,每天是很悶熱不舒服的,所以失敗。

沛麗婷主要是抑制食慾,在我壓力很大可能會暴飲暴食的時候滿有效果,一般情況較無感,會經常頭痛、疲倦,我不能忍受頭痛,只好放棄。

除了羅氏鮮、沛麗婷,語重心長覺得,控制你對市售產品的心魔,真要買就試L卡尼丁就好。
 

然後不要輕信聲稱使用該產品瘦下來的藝人、部落客、網紅,我親眼遇過不少當事人默默在減重診所回診拿藥(對,他們以為永遠不會有人知道)。我們減肥的心情,一般瘦子只減個幾天或一個禮拜,不易了解心酸,但同樣是豐腴族群的他們,應該要更能同理,卻…唉…有股自己人害自己人的感覺…無語…


 --
醫美--

『至少先恢復外表吧!』我當時飲食運動不斷出現挫折、產品試到心累的想法。常常一笑置之對自己體型變化的難過,因為怕會更無法接受,可是自我解嘲反而更失落…
 

消脂針、冷凍減脂、雷射溶脂、標靶震波,(抽脂我會怕所以不考慮)、門診藥物,通通找的是名氣前五的診所,當時的我覺得比較能信任(?) 比較有效(?) 經驗比較多(?) 

 

醫療方面的成效不是不好,是不適合我,尤其大型醫美項目。可能我急了想的不夠多。



像是冷凍、雷射溶脂、標靶震波,對我這胖子來說,必須做好~多療程才有明顯改變,一次療程相當昂貴。如果我是千金大小姐預算無上限,會繼續做標靶,跟另外兩項比,標靶在我身上效果滿好,我會推薦。
 

消脂針,有效果,可是我的部位多,恢復期就不輕鬆,恢復時間也跟著拉長。紅腫脹,碰了就痛,連快走都要扶著施打部位、減少震動才不會疼痛,很不舒服,大面積的冰敷按摩得花很多時間。

終於,挨過一個月後想看看效果,真的有小滿多,卻至少要熬過三、四次療程才能達到預期差別,所以這期間很難確認消脂針的功效啊,也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當恢復期。對我而言,實用性不高,比較適合體脂沒有太高的人。
 

醫美這一塊,我想就是for體重沒有超標、只有局部想要改善的富家公舉。

真正肥胖者想快速的話,大概只有抽脂、
胃水球、胃繞道、胃切除的手術可以選擇,偏偏這幾項風險很大,除了胃水球(但最多也只能放約半年)。

而且我去諮詢醫師說,一樣都會復胖,還是得藉由飲食和運動才能完全維持,我馬上登愣!而胃部手術後還會有沾黏、潰瘍…等等許多副作用,整個慘,這裡不詳述,有計畫的版友記得做好確實功課,手術了就沒能回頭啦!


我承認自己膽小不敢手術,繞來繞去,還是又回到飲食和運動上,就去諮詢了一直很不想面對的門診,不知道為什麼,可能爬文多了,不喜歡看醫生,害怕吃藥。

--門診--

我先去試了埋線針灸,無感,完全無感。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去看了減肥門診後,藥物副作用如預期來了,手抖、心跳快、神經緊張、興奮、頭暈、睡不好、注意力無法集中。試了五家診所,幾乎有這些症狀。

反應給醫師,幾乎都是「希望有效就必須忍耐。」、「大家都是這樣,很正常。」甚至還有「我開什麼就吃什麼,不然不要吃,我病人很多。」我很想瘦!!!!!所以很包容醫師可能是疲累的不耐煩,也真的!真的!很努力去忍耐副作用了!不知道醫生自己有沒有吃過,能不能明白我們承受的感覺呢?最後壓垮我的是這一句「我再多開3顆藥給你,應該可以改善。」天啊~~~當時在第五家診所已經一包約10顆藥了,三餐總共30顆,再多3顆是什麼境界我無法想像,每次吞藥都覺得恐懼!

總之!吃藥一定會瘦,但副作用對我是很大的問題,影響生活太多也只能放棄。



那時刻的我很無助,不知道還可以去找誰、還有什麼方法、要怎麼繼續下去…
 

後來,就是認識的版友救了我!我們是一起在他版認識的。最初是她鼓勵我,現在又是她改變我,媽的還好上輩子有做了好事還是燒了好香,真的很感謝…這應該就是長輩常說的貴人吧,雖然我很不想用這個老套的詞…
 

我要先說,她是在診所瘦身的,由於我試過5家診所都有副作用,太惡夢,所以先在臉書社團詢問想觀察多一點心得。



就算看回應有點放心,還是抱著緊張的心情掛了初診諮詢。當天我不安到其實想取消預約…打了幾通都在櫃檯小姐喂了之後又掛掉,她可能在心裡白眼:老娘要抽一堆病人血還要接這種胡鬧電話吧!

反正最後有去成,實際去聽醫師的處理和說明後,應該是一週後2018.12.25,回診看報告再做決定是否拿藥。

 

目前到現在,快4個月,大概瘦15公斤。



我真感謝自己當初有再試一次,因為很訝異的!副作用問題很小!心跳會稍快一點,偶爾比較明顯的時候跟醫生反應就可以解決,然後就這樣,沒有了!我還是可以好好上課、念書考試、工作。

藥丸也沒有過去一包那麼多顆,一開始4顆,目前最多6顆而已,早晚各一包就好!!


減肥效果我覺得很好啊!

吃的方面很正常,沒什麼份量問題,就按照診所衛教,偶爾會有變化。


看診過程是我在找的人性化!我不想要像之前看的五家,很多問題醫師經常不正面解答,回診沒三分鐘就結束,總覺得只是拿藥而已。
 

在這裡除了主動檢討病歷,有觀念教育、運動建議、解答疑問時間,我才知道過去為什麼會失敗、飲食哪裡吃錯、避免再失敗,真的很多我們以為沒問題其實很有問題的錯誤知識。

每月花費負擔算低。
 

所以整體來說,瘦身過程身體心理都很開心。

這是最後一次吃藥了!!!!我在心裡發誓!!!!苦盡甘來的心情太深刻!
現在還剩約11公斤回到理想體重,繼續戰鬥吧!
 

關於吃藥想提醒大家,就我和朋友的經驗......藥物對個人體質也偶有程度不一的停滯期,診所除了調整配方幫你突破,還要教你聰明努力是滿重要的。

因為我們總有一天會停藥的,
可是太多人只在意速效和體重機數字,個人覺得這樣不太好......
希望大家瘦得健康又穩,才不會不斷重來。




特別說一下,我原先很排斥藥物,也不要罵胖子只會吃藥就是懶惰不努力,對我這種肥胖者來說,減肥不是一個禮拜、一個月的事情,長期抗爭會有很多變化,如果有專業醫師輔助,少走許多遠路,我也會明白問題在哪裡,增加很多安全動力,我因如此而改觀。
 

好了,以上是簡單的歷程心得。

身為過來人,我很希望好診所被有需要的同伴知道,但又很猶豫要不要說,我不想認真分享被當
廣告,所以.....
診所院長姓黃,非洲魔術醫師,你們自己搜尋囉!


祝大家減肥順利,甩肉作戰大!成!功!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