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愛情交友
艾莉絲
艾莉絲

有負債的女生還能想結婚嗎?

各位姐妹前輩:我是一個39歲的未婚女性,因為前幾年跟朋友合作生意,後來收攤了,但我有大約80萬的負債要慢慢還給銀行,目前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月薪28000而已,只是一般行政人員工作,我自認沒有業務人員特質,所以甘於只是行政類工作穩定就好,但我的媽媽一直希望我可以趕緊找到一個男人可以依靠,所以幫我安排了好幾次相親了,但相親時都只是簡單的自我介紹,工作了解,興趣了解而已,實在很難往經濟層面聊下去, 總覺得和對方並沒有熟絡到可以坦誠告訴他我的經濟困難,來這個網站,只是想借問你們,是否覺得我應該暫時先不考慮結婚生子這個人生規劃了,我是否應該專心的把負債還清,再來想下一步了? 畢竟,結婚前仍要對未來對象坦白我的經濟問題,而且如果結婚生子,又要準備不少錢,我是否應該等自己所有債務還光,再來考慮相親結婚的事呢?

很抱歉 來這個版問這麼私人的小事,但我實在很希望能知道,如果是你們會怎麼做?

  • 不一定吧!只要找到願意幫妳負擔的另一半,這應該不是問題~

  • 艾麗絲
    艾麗絲

    是啊!我也期待能遇到這種男人啊!不過應該不容易了,因為我也不是辣妹或34F的年輕妹妹!

    我很平凡!唉就想開點了


  • 感情的事也是要看緣份

    一邊慢慢處理好債務一邊慢慢找囉



  • KIWI
    KIWI

    其實80萬負債是有點多…但是你也算有固定收入…如果住在家裡,可能可以多省一點還掉

    至於另一伴,就真的只能靠緣份…而且千萬別想著他幫你還,他不跟你借就好了!! 

  • 惜...債務真的會讓人壓力很大

    妳面對債務的心態並沒有逃避,已經很勇敢值得肯定了...這也說明妳是個獨立的女生


    有緣踏入婚姻固然好,但婚姻也不是全然美好,長輩當然是不希望女兒日子苦,但不一定這種做法就適用於妳,

    我認為,結婚只是讓生活開支有一個人可以共攤,老了有伴互相照顧,女生千萬不能有找個男生來靠的心態,有獨立經濟的女生,在男生面前也才有對等的地位。


    即使是行政工作,做的熟練還是會有妳不可取代的價值,爭取調薪或跳槽的可能

    祝福妳挺過這一關,人生越來越順利

  • 艾莉絲
    艾莉絲

    謝謝你們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

  • 我覺得負債還是小事:有可能遇到真命天子,有緣之人願意幫您,但年紀反而是一種很大的問題,因想要結婚的男方會考慮女孩生育,所以你應該要雙管齊下:一邊顧經濟,一邊找適合你的人

  • 相親通常是以走入婚姻家庭為目標,如果和男方投緣,也可試探性的問問對方是否會接受對象婚前的負債,版主可用同學、朋友、親戚舉例試探。

    艾莉絲
    艾莉絲
    H.Ayaka 之話: 

    相親通常是以走入婚姻家庭為目標,如果和男方投緣,也可試探性的問問對方是否會接受對象婚前的負債,版主可用同學、朋友、親戚舉例試探。

    對喔…我怎麼沒想過……

    真是頭腦反應不好啊~哈哈哈

  • 如果另一半能接受就可以啊!

    艾莉絲
    艾莉絲
    醉寒千雨 之話: 

    如果另一半能接受就可以啊!

    應該說,其實我有遇到心儀的男生,那位男生也直接問我要不要交往看看,但當我和他去喝幾次咖啡,並輾轉問他,如果婚後,覺得太太應該負擔多少家計,他回答我1萬元時,我就逐漸不再跟這個男生聯繫了,因為我的狀況是仍有負債的,但我也和難跟一個剛認識一個月的男生,坦誠我的經濟不佳,所以後來也就沒聯絡了。

  • 有個願意幫妳的對象是妳的幸運,

    但最後還是要靠妳的努力

  • 沒規定不可以,找到願意分擔的男人是種幸運,

    但最後妳大多靠的還是自身的努力

  • 小樂
    小樂

    我也是最近朋友介紹一個網路博弈遊戲短短兩個禮拜輸了18萬,原本是贏6萬,因為想一次拼到10萬卻壓很大最大3~5萬,沒想到一下子贏來的6萬賠光了不打緊,我還以為一定能翻身,所以又跟朋友借了錢,前前後後就這樣賠了18萬,真的很大的鐵板,好加在我男友沒放棄我,他說我才20歲前面路還長,不要想太多,這些錢當作做善事慢慢還,這些不是百萬只是10幾萬,用幾個月就可以還完了,叫我不要放棄,我真的很感謝他,所以我覺得負債並不是會影響感情的橋樑,而是你怎麼去面對和你選的另一半怎麼陪你去面對而已,加油!我也要努力還債到明年9月了...

回應...
 返回 愛情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