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000
000

女子經常染髮 毛囊萎縮長髮全掉光 

喜歡染燙髮的女生要注意了,有可能導致嚴重掉髮,甚至從一頭長髮完全變成禿頭!一名30歲的女性上班族,多年來都有每年固定染髮的習慣,有一次染髮之後,突然覺得頭皮癢,之後開始出現掉髮,雖然經過治療,但是也無法抵擋掉髮的速度,在短短4至5個月內,竟然原本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全部掉光光,現在只能戴假髮出門。(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這一名女性患者,屬於急性掉髮,初期掉髮時有警覺到,並至醫院求診,醫師開立類固醇藥物讓她服用,結果治療效果不佳,反而出現臉腫的藥物副作用,後來接手治療,雖然給予掉髮治療,並補充營養素鋅,卻還是未見效果,患者於是在短短4至5個月內,頭髮全部掉光,實在很可惜。

這一名患者其實毛囊早已受損而不自知,卻一直重覆性追求染燙髮,幾乎來門診求診時,毛囊已經完全萎縮。其實不僅這一例個案,門診中也常發現有洗髮店的服務生(洗髮妹)都喜歡頂著一頭各種顏色的染髮,有的甚至一個月即更換一種顏色,門診也發現這一些族群也有掉髮的困擾。如果長期都有經常染燙髮的習慣,要注意頭皮與毛囊可能受損,甚至出現提早退化危機。


根據門診經驗,掉髮者至門診求助時,頭皮年齡平均都已比實際年齡大上10歲,趙昭明醫師表示,不分男女,一旦出現掉髮現象,就應該立即採取經醫學核可的生髮治療,才能及時挽回流失的髮量。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