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清潔卸妝
染髮要注意的
染髮要注意的

健康染髮,你要知道的9件事!

染劑副作用 恐罹癌、致死 

上述並非個案,趙昭明的病人中,有兩到三成是因染髮所導致的問題。趙昭明解釋, 染髮劑中含有「對苯二胺」(簡稱PPD),會刺激頭皮,長期刺激便造成長久破壞,導致髮質脆弱而大量掉髮,時間久了,傷害就變得不可逆,該部位就無法再長出頭髮來;特別是越鮮豔的染劑,PPD含量就越高,越刺激頭皮。

別以為這種掉髮,與平常吹頭髮的掉髮一樣,阮綜合醫院外科頭皮門診主治醫師張祺璋說,因染髮所造成的掉髮,患者頭髮是掉得亂七八糟,比禿頭還要慘。


有時會看到新聞發生因染髮而送急診導致死亡,真的嗎?張祺璋指出,染劑會造成過敏,嚴重過敏時,臉部會腫得像豬頭一樣,或造成氣管阻塞,導致無法呼吸而死亡。

除了立即看得到的問題,許多文獻也指出,永久性染劑會經皮膚吸收傷害泌尿系統,增加罹患泌尿道相關癌症如膀胱癌的風險。

張祺璋統計,二○○六年時,六十歲以上的泌尿道癌患者有一千兩百位,至一二年,增加到二八八九位,速度相當驚人,當然,這無法就斷定百分百是由染髮引起,但台灣的染髮風潮確實是在○六年開始吹起。

在這個不得不染的年代,該如何染髮又不失健康呢?首先,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一定要選擇合格染髮劑;染髮前,趙昭明強調,要記得塗上頭皮保護液,如此可以保護頭皮,且染髮時要小心,不要讓染劑沾到其他組織如耳朵等,以免因刺激產生紅腫、發癢等情況。


-


總結,染劑一定要注意而且要挑選品質好的

即使因染髮造成的掉髮

建議可以使用德國BIOXSINE沛優絲的養髮精華液

一天落髮量在150-250跟非常是用喔!!

  • mywaymylife
    mywaymylife

    好可怕喔@@
    原本最近想染,看完不敢染了...

回應...
 返回 清潔卸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