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愛美的女子
愛美的女子

自體脂肪隆鼻心得

<文字有點多,懶得看可以直接看後面心得部分>


<前情提要>

以前有爬文爬了一陣子,發現網路上很少有關自體脂肪隆鼻的心得,但是因為實在不敢放假體到體內,雖然效果好,但畢竟本身是學醫的也知道假體的某些副作用不是短時間內就可以看到的。但是自體脂肪隆鼻我又擔心因為脂肪是有流動性的,可能有塌掉或位移的疑慮。

一直到某天我在網路上看到某間醫美診所的廣告,聲稱結合埋線的自體脂肪隆鼻技術,可以改善鼻形還可以加強支撐及固位等等blablabla....於是我就立馬預約諮詢了。


諮詢結果是:自體脂肪隆鼻主打自然,首次埋線大概會放個十幾條線材到鼻內當做支架,然後注入自體脂肪(從肚臍抽脂),大概手術完兩個月後等脂肪穩定後可以補脂。

關於持久性,醫師是說,被身體吸收一部分的脂肪後,留下來的脂肪大概可以撐個7、8年甚至永久,價位大概3xxxx,加上一年內免費不限次數補脂(但補線材要加錢),醫生也說我本身鼻子條件不差,他對手術非常有信心。

聽起來cp值非常高,又比假體隆鼻便宜很多,所以當下我就預約手術了。

先說一下我的鼻子本身不算塌,但是沒什麼山根,鼻頭就是亞洲人常見的蒜頭鼻但不嚴重,所以我其實是只想微調一下鼻頭+墊一點山根,諮詢的時候醫生也說微調就可以了。

手術過程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可以選擇舒眠麻醉或局麻,但舒眠要加5000,窮學生如我自認為不怕痛當然選擇局麻,不過鼻頭打麻醉時我還是痛到瘋狂飆淚,麻醉之後埋線補脂沒什麼太大感覺。另外因為我身材算很瘦的,肚子平坦沒什麼脂肪,所以醫生抽脂抽了很久,一直在我肚子上擠壓,說真的就算麻醉打了還是蠻痛的。

手術完當天真的很腫,不過我大概過3-5天就消腫了。但因為脂肪消的很快,手術完兩個月一到我立馬又去補脂了,手術完的半年內又補了兩次。


<心得>

到目前為止沒看到什麼效果,令人崩潰的點倒是有幾個:

1.第一點也是我最崩潰的一點,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前面也說我本身很瘦(BMI約17)肚子原本沒什麼贅肉,但是在第一次抽脂後,彷彿我腹部的脂肪結締組織整個被破壞了,肚子開始鬆弛長肉,抽了四次下來肚子部分整個鬆鬆垮垮的,小腹也變大,變成四肢很瘦但是大肚子的奇怪身材= =


2.因為前前後後抽了4次,所以肚臍留下幾個很明顯的疤,本身我是不容易留疤體質,平常受傷、開眼頭眼尾什麼的都沒留什麼疤,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肚臍的疤超明顯,所以現在我都不敢穿露肚臍的衣服(加上現在肚子超明顯= =)


3.一開始消腫後的高度的確很自然很滿意,但是大概只維持不到兩週又打回原形…剩下的一點點點高度是線材在鼻樑裡面的高度,觸感很怪。後來陸續又補了三次脂肪,只能說補脂沒什麼效果,每次補完大概也是撐個兩週又恢復原樣…有夠桑心…


4.一開始醫師有說可以改善鼻頭,但是!!!手術完鼻頭反而變更大!!!!本來以為是因為術後腫脹,但是等到其他地方都消腫了連脂肪都消了鼻頭還是沒消…傻眼…兩個月後約補脂時有跟醫生反應,醫生也說:「對欸,有變比較大。」然後就句點了…然後就句點了!也沒提到什麼補救方法,後來補脂我有特別跟醫生說不要補到鼻頭。總之我現在的鼻子比之前更蒜頭…不過我也不敢指望這位醫師能怎麼補救,只好之後再去別家做縮鼻手術。


<後記>

回去補脂時那邊的小姐就一直要我加錢補線,很煩,但是補線的價錢不便宜,補一條都可以做一次舒眠麻醉了,而且又不是只補一條就好,有夠貴,還威脅我說不補鼻子會歪,個人覺得歪不歪是醫師技術問題吧,跟有沒有補線沒半毛錢關係。加上她們又不敢跟我保證線補了就不會消,所以我每次都拒絕。

不過!另外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打進去的脂肪不太會位移,因為第一次打的時候醫師打歪了,鼻子整個往右傾斜,其實手術完當天就很明顯了,只是諮詢師各個異口同聲說是因為麻醉腫脹不均導致,消腫就好了,加上可能醫生超忙,手術完來不及等我照完鏡子就消失了。消腫後發現歪得更明顯,所以約一週消腫後他們有請我回來給醫師調整,醫師直接用手大力掰回來,瞬間痛到我在心裡罵了一萬次髒話,喬好後當下照鏡子貌似是有回來,當大家都心滿意足,我也離開診所後,在捷運站突然想說再照一下鏡子好了,崩潰發現鼻子還是歪的,整個不動如山,不過我實在是也不想再走回去給他喬了,想說等到兩個月後補脂再說,結果兩個月後脂肪都消光了反而歪得沒那麼明顯了哈哈哈哈


結論就是,雖然不貴,補脂又免費,不過我應該不會再去補脂了,因為效果有限到我看不出來,消得比什麼玻尿酸微晶瓷還快,還挨了一堆皮肉傷,勸大家三思,畢竟鼻子也分佈著許多精細的神經和血管,禁不起太多次的補脂手術。


以上是個人經驗,給大家參考。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