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月蘭
月蘭

離婚後,一無所有,如何重新開始?

如標題所寫的,我最近離婚了也沒有孩子,想重新開始,卻不知道從何開始。


我的年齡在28歲。由於年輕時比較單純沒什麼想法,又常聽爸媽說女生能力不用太好也不用讀書,找個老公嫁比較重要。(我爸媽的思想依舊留在以前的傳統時代,覺得女生無須讀書,所以從小就被這樣教育)


所以高中讀完大學讀一半家人就讓我休學去相親。很快就嫁人了,去當家庭主婦。只是結婚後公婆管得嚴,出個門都要報備哪裡都不能去,跟老公也很多磨擦,我壓力大到月經常常沒來,這麼多年也都沒孩子。

但以前都被爸媽教育不要隨便離婚,但我真的受夠這種生活了,好幾次都想結束生命。只是我還不想死,總覺得人生這樣就結束太悲慘了吧。


因此我開始去圖書館看書,有了自己的想法,便決定打死都要離婚,最近終於告別那些生活了。

知道回去爸媽一定會有話說,所以我就搬出去一個人住。


但問題也來了,沒大學學歷、沒錢、沒任何專長、也跟社會脫節了很久、沒有工作經驗,該如何重新開始才好呢?投履歷到處碰壁,勉強找到一間小工廠當作業員先賺2萬1開始(原本2萬2扣掉勞健保剩差不多2萬1。目前養活自己可以,但這間工廠很小,所以升職、加薪、存錢完全不可能)



想請教有沒有什麼可以改變的方法?



  • 重新開始也要看自己的決心

    ​我個人認為只有業務薪水無上限,不管是公司​的業務或個人創業,只要你是真的願意​去拼,那薪水多少就是自己決定

    但如果只想坐辦公室,卻又希望薪水跟職位能固定時間就往上升,那麻煩也跟我說一下,我也好想有一份這樣的工作

    除非是富二代,否則沒人能幫忙,想不想拼就是看自己了

  • 你鼓起勇氣,做了重大決定,感覺想讓人生變得更好

    不知道你所說的改變是指什麼的改變?

    28其實還很年輕,你還有無限可能,就算你想復學讀書也可以的。

    另外,政府有就業服務站可以去看看,除了工作,你是否想培養一技之長?對什麼有興趣?

    可以去討論看看,他們應該會提供你幫助

    加油!

  • 其實妳還是很年輕,加上沒有孩子,

    重新開始應該不算太難。


    現在就是工作賺錢養自己,
    加上讓自己進修,把高中學歷弄好。


    我自己一直都不是應屆生,

    同學中也有一些不是應屆生,

    所以不會覺得某歲還在讀書是很奇怪的事。


    但至少這是妳目前可以掌握的事!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