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統派假反核食真反台的本質

去年立法院完成公民投票法修法,除了降低公民投票年齡限制與提案門檻,更廢除了飽受各界批評為「公投太上機關」的「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改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舉辦聽證會釐清公民投票提案相關爭點,這種種的改革在在都讓原本限制公民投票的重重關卡消失,進而讓各種公民投票的提案一時之間有如雨後春筍般地紛紛冒了出來。


就連一向大力批評公民投票是「搞民粹」的中國國民黨也由副主席郝龍斌等人領銜提出的「反核災區食品進口」公民投票案,但由於中國國民黨的公民投票案主文:「你是否同意開放日本福島三一一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四縣市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被中央選舉委員會認為:「主張是創制,主文卻像複決」內容矛盾,而決議在424日召開聽證會,邀請專家學者討論。對此,中國國民黨竟然大表不滿而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抗議,並指其他公民投票案,包括時代力量黨提出的勞基法複決、最低工資法創制公民投票案,以及紀政推動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民投票案等,都已順利過關,中央選舉委員顯然是想藉聽證會拖延時間。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質疑:時代力量黨屬性親綠、紀政推出的奧運正名公投更被視為是為台獨添加柴火,這些公民投提票提案都順利通過第一階段,令人質疑行政部門是否「辦綠不辦藍」,「看到綠營提案就放手通行,藍營提案則緊咬不放」(1)。然而,中國國民黨的抗議與質疑卻是在無意之間不打自招的暴露出他們所提的公民投票案,根本就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除了透過媒體話語權抹黑中央選舉委員會對全國性公民投票案舉行聽證會的正當性外,中國國民黨更顯然想藉由其所提的「反核災區食品進口」公民投票案,挑起台、日之間的矛盾,進而破壞主辦東京奧運的日本對於台灣正名的支持,最終達成反台灣正名之實。


事實上,早在1960年由於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委員會認為蔣介石統治下的「中華民國」實際上只及於台澎金馬,因此在地理上並不能代表整個中國,因此雖然允許以「中華民國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名義參加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委員會,但只能以「台灣」的名義參加在當年於羅馬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並在開幕時將中華民國代表隊正名為「台灣」,以至於在入場時,中華民國代表隊總幹事林鴻遠手持「Under Protest」(抗議中)的白布條,以示抗議,而引起現場騷動,並成為國際媒體焦點,隔天紐約市內的五家報紙,不約而同的關注這起事件。當時代表團團長鄧傳楷還說︰「我要向所有自由世界的人們宣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已對中華民國,做了一件不公正及歧視的行動。」(2),在都可看出中國國民黨反台灣的本質即使過了五十八年至今依然沒有改變!


無獨有偶,早在今年315日時,《中國時報》就曾刊登了一篇由前親民黨立法委員李復甸的評論,內容除了大肆抨擊中央選舉委員會對於全國性公民投票舉行聽證會是「行政體系欲藉由中央選委會介入公投之運作,當是國家社會的災難。」外,更質疑「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民投票案,「表面上看,這議題滿吸引人。但是這個議題就算公投會有效果嗎?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用什麼名稱去參加,但是國際奧會有權決定是否准許我國用其他名義參加。關鍵在於國際運動組織決策的話題,非我國可以掌控,這種公投有意義嗎?從法律層面言,這議題算是法律之創制複決?或是重大政策之創制複決?是否又包含變更領土之意涵在內?公投案准與不准,難道都在中選會關門聽證中,可以解決?本質上,會引起兩岸關係緊張的議題,絕不是公投可以產生效果解決問題的。到頭來還是僅為了選舉操作。這難道是公投制度的本意嗎?」(3),對照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在331日舉辦親民黨十八周年黨慶同時公布年底地方選舉首波名單時也表示,親民黨從未放棄創黨初衷,堅持為台灣人民服務,「認同台灣、不認同台獨」,親民黨對於「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民投票案的立場已經不言可喻(4)


而《中國時報》在41日愚人節當天,又刊登了一則題為「東奧正名公投 挑戰習紅線」的報導,宣稱:「『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活動,大陸涉台人士指出,此舉並非打打擦邊球,如果該案公投通過,無疑是踏出實質「法理台獨」第一步,加上該活動可能涉及日本親台派人士鼓舞,台獨勢力與外國勢力的合流,更是直接挑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政策紅線。」(5),由此已經可看出:包括中國國民黨、親民黨以及《中國時報》等統派勢力,都已將「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民投票案視為共同的目標,而聯手對其進行抵制!


在五十八年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對於仍在蔣介石這一個獨夫專制統治下的台灣,都能夠在台灣人還無法為台灣發聲之際,就實事求是的主動替台灣正名,在五十八年後的現在台灣人透過公民投票的方式向全世界表達希望為自己在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委員會正名的心聲,絕對是更具備正當性,也更可能被國際所接受。台灣人民必須看透統派勢力五十八年來如一日的反台本質,在今年底的選舉投票時對「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民投票案全力相挺。畢竟,台灣人真的已經受夠了「中華台北」這種無法代表整個台灣,又極容易被誤以為是中國一部分的歧視性名稱;更受夠了統派勢力平常高喊著「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要大家認同「一中各表」(6),但每當台灣被其他國家或國際組織列為中國的一省時,統派勢力卻又假惺惺的表示抗議(7),簡直就是當成台灣天天都過愚人節,把全體台灣人都當成笨蛋在耍的反智把戲!


讓台灣的運動員在國際運動賽場上不被歧視、不被打壓,堂堂正正為自己的國家台灣參賽,才是全體台灣人民長期以來一直求之而不可得的共同宿願!


(1)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3063550

(2) https://gushi.tw/nmth12/

(3)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15000765-260109

(4) http://www.storm.mg/article/418863

(5)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01000424-260108

(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86Dmz4YUs

(7)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52545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