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肖想細小腿
肖想細小腿

瘦小腿 107年2月13日我到花蓮開刀處理小腿第二篇:為何選擇割掉肌肉。

因應有人反應沒辦法看到文章,故再發一次第二篇(雖然首篇後來也是重新上傳),照片是107/2/14術後第二天的照片。男友休一天假來看我。


處理小腿的方式,應該大部份有蘿蔔腿的人都很清楚,所以儘簡述如下:
1、穿衣服掩飾法:只要看開接受事實,一輩子不要露腿就好,不會有傷口,不會有疼痛,接受最自然的自己。

2、打肉毒瘦小腿:最少半年打一次,每次250u,保妥適5萬元以上。1年要10萬元,腿圍只能少1至2公分,肉毒有效的過程中腿會一直酸軟無力,而時間到藥效過就會恢復原型。成效有限,且口袋要夠深,但不會不可逆,肌肉還是在自己身上,不會因此可能失去健康。(我沒做過,因為覺得太燒錢了,但不會因此失去肌肉及神經,若有一天完全看開,不需後悔肉沒了,行動可能不順,當然還是有人有代償問題)

3、纖纖美腿手術:標榜不可逆,利用儀器在膝後開小洞偵測腓腸肌神經並電燒之,使其萎縮。(我沒做過,但不少人做過只減1公分,需重複做好多次才能達到目標,也會有變形代償的問題,不過術後要照顧的狀況,比肌肉割掉來得較輕)

4、神經切除手術:標榜不可逆,但還是有65%的人有代償的問題(就是跟他賭,賭贏就可以撒花慶祝,賭輸也別怪誰,你沒那個命啊~),手術後整個無力無法走路,像出車禍一樣,要拄著拐杖,當可以正常走路時,小腿圍也長大了(我做過,手術完無力時,腿圍真的有降下來到32公分,而且沒有明顯的腓腸肌形狀,家人都覺得我腿比以前細,雖然半年後還是變粗,右小腿肚也有小變形凹陷痕跡,沒認真研究肌肉長相的人看不出來,膝蓋後3公分的疤痕顏色褪到跟其他地方相同,但還是有疤的形狀)

5、腓腸肌切除手術:真的不可逆,肌肉從身上割掉就沒了(就像器官割掉是不會長回來的)腿圍瞬間減少3到6公分,縮小到比目魚肌的寬度,四大坨鮮紅牛腱肉片(兩隻小腿內外側均割掉)消失,傷口較大也是最疼痛的,幾乎全部做過該手術的人都痛到一直要求打嗎啡止痛,術後的照顧也是最費心(效果越強,表示傷得越大,恢復期是小腿手術中最長的,術後照顧影響程度也會比其他中小腿手術來得影響大),可能會靜脈栓塞(靜脈曲張,因為血液需要靠小腿肌肉施力打回心臟,割掉腓腸肌後,若沒加強腿部其他肌肉的力量,有可能導致血液回流心臟的功能降低,血液循環變差,產生下肢深層靜脈栓塞,若未處理,患肢缺血,嚴重會需要截肢或導致肺動脈栓塞致命,腓腸肌切除手術後的配套措施是穿醫療小腿襪,運動加強其他腿部肌肉血液循環的功能)、變形(割掉太多腓腸肌以致小腿線條不順,解決之道:不要腓腸肌全割掉,使其線條可以順著其他小腿肌肉的形狀,再則,腓腸肌的割除,讓原本小腿該位置突然空掉,需長期穿醫療襪將其繃緊,使其位置之皮膚得以完全緊貼)、代償(由比目魚肌取代腓腸肌瞬發力的功能,因而練壯粗大隆起,解決之道:回診電燒隆起處肌肉之神經,相對可能會讓該肌肉在腿內纖維化,讓局部的肌肉細胞壞死,壞死的肌肉細胞無法復活,變得像纖維束一樣,失去了肌肉的正常彈性和功能。且纖維化的肌肉組織,會和鄰近的肌肉組織發生沾黏,進而影響到整塊肌肉的作用。在經過治療將沾黏剝離後,恢復局部的營養供應和壞死物質的排出,那麼纖維化的肌肉,就有可能逐漸被正常的肌肉組織取代),甚至因少了原本小腿粗大的肌肉掩飾轉移注意力,以致原本的O型腿或不筆直的腿型被關注到。在做過割除手術中的人中,約有10%在術後需要再處理(比目魚肌等肌肉代償者,利用電燒局部處理,使該突出處的肌肉萎縮;覺得不夠細者,再進行抽脂;覺得有凹陷者,進行補脂)術後在傷口處要貼一整年的美容膠帶,穿很久的醫療小腿襪,還要避免它代償變形的按摩抬腿。也許還會不良於行,不像術前般的可以活蹦亂跳。

在做完功課後,腓腸肌切除手術的後遺症一度完全讓我放棄這個選項,尤其是不可逆這點,表示動刀後,就完全沒有後悔的空間。填入的義乳不喜歡還可以取出來,鼻子墊太高不喜歡還可以拿掉,但,身體裡的器官組織割掉了可不是後悔可以再塞回去的,功能可能因此受影響,我沒辦法克服這層顧慮,因此原本是考慮要做纖纖術,多做幾次也許可以達到目標,但也只是可能~~總之也可能是個燒錢換皮肉痛的無效行為,而且有效可以瘦小腿的尺寸也很有限,離我的目標27到28公分實在太遙遠。

最後因我實在太想要有細小腿了,自己洗腦說服自己不會那麼倒楣,不會變形,不會代償,不會遇到栓塞,心一橫,眼一閉,還是決定先打電話到花蓮給李醫師,告知我的基本狀況、需求目標和相關疑問,再來決定自己是否真的要動小腿腓腸肌切除手術。

  • 肖想細小腿
    肖想細小腿

  • 肖想細小腿
    肖想細小腿

  • 謝謝妳的熱心分享,我的小腿也粗到讓我覺得自卑,可是沒有像妳這樣能夠接受手術的勇氣,妳真的好勇敢!傷口記得好好照顧,祝你早日康復。
  • 肖想細小腿
    肖想細小腿

    to 薇那


    我非常可以理解你的感受,我是因人生經歷重大的事,以致讓我選擇走向這一步(文中沒有提到),是因那樣,才讓我做此不可逆的手術,這不只需要勇氣。


    人生裡有很多需要取捨,雖然粗小腿困擾你,但,跟生活的其他事情相較,也許這也是可以得過且過,誰何嚐不想樣樣好,吃好穿好生活好長得好,當生命中對你還有更重要的事,就先去處理追求吧~當哪一天,你覺得趕走粗小腿是一定處理的,到時候,你可能有不一樣的想法及態度了。


  • fudasomi
    fudasomi

    to 薇那


    這的確是個人價值觀的問題

    沒有標準答案

    也沒有人能幫妳做決定





  • fudasomi
    fudasomi

    to 肖想細小腿


    聽說做完神切再切肌肉

    恢復會比較快,因為妳只是切除了兩塊已經沒有神經、沒有功能的肌肉


    祝妳早日恢復

    達成細腿的夢想



  • little紅豬
    little紅豬

    看完了妳兩篇的大作「我到花蓮開刀處理小腿首篇和第二篇」,收穫很大,讓我對各種瘦小腿手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讓有蘿蔔腿的人,能夠充分的認識治療方法的優缺點,不至於花大錢又傷身子。


    但是因為我也準備到花蓮切肌肉,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課。我大部分認同妳的意見,但是

    有些觀點似乎和我的認知有出入,這讓我非常擔心,我想不少人也很關心,所以我今天馬上再次打電話向醫生求證。


    關於:

    可能會靜脈栓塞(靜脈曲張,因為血液需要靠小腿肌肉施力打回心臟,割掉腓腸肌後,若沒加強腿部其他肌肉的力量,有可能導致血液回流心臟的功能降低,血液循環變差,產生下肢深層靜脈栓塞,若未處理,患肢缺血,嚴重會需要截肢或導致肺動脈栓塞致命。


    醫生說:超過650多個病例,從來沒有這種事。



    再次真誠的非常感謝妳這麼無私、認真的分享

    祝妳

    倒吃甘蔗

    越來越好

    美夢成真!



  • @ Maruko
    @ Maruko

    to 版主:


    度過了最難熬的第一週

    第二週隨著活動力的增加,可能會腫的比較厲害

     

    切記多休息,不要逞強

    勇敢的美女

    祝福妳


  • 肖想細小腿
    肖想細小腿

    to fudasomi

    好像真的有差!!!恢復的速度跟沒神切過的時候相比有明顯差別,對現在行動尚不流暢的狀態,也會自己心理有預期,不會被嚇到或感到錯愕恐慌,而且剛做完手術的行動力雖然也是跛腳需倚靠拐杖,行進的速度還是很慢,但跟第一次處理小腿的時候相比,現在的我是烏龜,第一次處理時則像是蝸牛。


    第一次小腿手術時的我,小腿無力的很厲害,無法施力,完全需要將身體重心壓在拐杖上,走路爆吃力,穿高跟鞋也沒用,就是走不動,術後一個月回診要墊腳尖拍術後照還是完全墊不起來。


    這次剛切完腓腸肌的第二天麻藥退後,自己終於有精神時,下床即發現自己即可不倚物,採螃蟹式橫跨行走,對這樣的恢復情況感到不可思議。

    to little紅豬

    不可否認,很多時候真的是文章爬越多越嚇自己,我寫的均是他人文章的彙整,內容指出各項手術的可能風險,非一定發生,至於發生機率,所見文章倒是沒有細說。閱讀資料,讓我自己可以清楚最壞情況,做最壞打算,心裡有個底,也讓自己知道若真遇到,可以怎麼補救。

    不論是進行哪種類型的小腿手術,之前有些人術後靈活度不如術前,但也有人舞照跳,馬照跑;有人腿型代償後變形厲害,有人則很滿意後來的模樣,無論如何,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術後擁有理想的美腿,我也是!!!!希望復原的狀況可以良好!!!


    to @ Maruko

    真的第二週開始活動後更腫了,昨晚19:00時量竟然腫到35公分,比沒腫多出5公分,真驚竦!!!

  • 藍色星空
    藍色星空

    超詳細的分享

    害我有點心動

    感覺是大手術

    真的第二天就能下床走路嗎

  • RRR不悔
    RRR不悔

    令人感動的分享

    果然人美心也美


    吃藥有過敏的經驗

    不知會不會影響手術?



  • 肖想細小腿
    肖想細小腿

    to 藍色星空

    1.都需要全身麻醉了,當然是大手術,開刀房內的醫護人員目測約有7人(好大的陣仗),但實際手術時間聽推我進開刀房的美麗護理師說明是約1個小時,若包含準備工作及麻醉等,共2小時。


    2.我真不知別人狀況,但聽裡面長期照顧小腿手術的志工師姑所述,我是她們看過在醫院裡精神及身體活動力恢復狀態數一數二好的,(剛好都被她們看到我到處走動.....)出院前還可以自己下床將行李收拾整齊,等待辦理出院,看見所有人會笑咪咪回答問題或處理事情,而不是晚娘面孔,雖三天血壓只有88/48,但愛美的我還是化美美妝,讓自己看起來有好氣色(其實三天我都沒洗澡,但也沒差>\\\\<),其實,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在床上休息的,身體只想睡覺,尤其在第一天剛清醒麻藥未退時的我真的很慘(所有全身麻醉過的人都會經歷相同感受,無人可倖免),完全昏迷倒在床上無法思考,手上還有工作帶去醫院,原本還肖想能完成,結果根本不可能,住院期間硬是打出首篇和第二篇的內容已是我的極限。
    以上我只是要強調,每個人恢復情況真的不同,可能要以更保守的態度來規劃自己的行程安排,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能夠早日下床固然是好事,不過不用急,此外,在其衛教單內有提及,第二天大家就要下床練習走路了,只是我不用練習就可以直接倚著四腳獸以時速1公尺行走=_=;,建議你可以多看看之前諸位前輩的分享心得,由其他案例做交叉比對,概算出大家的平均狀況,如此可能更能貼近普遍的實際狀況。


  • 肖想細小腿
    肖想細小腿

    to RRR不悔

    雖然我明知答案,但這已屬醫療問題,可能由醫療人員回答你會比較適切!!!!這只要到你家旁的任何一間診所,任何一位的醫師以及護理人員都可以回答你,不過還是建議你,平常在皮夾內放置一張個人用藥會過敏的藥單,避免有一天突然自己昏迷被急救需開刀時,讓醫護人員能夠正確有效判斷決定你的藥,避免影響延誤黃金救援時間(PS.幾乎症狀都有可替代的藥,縱使是孕婦感冒還是打麻醉,都有相關可使用的藥,而非絕對不能用藥)所有藥都有可替代的藥。

  • 七彩水晶
    七彩水晶

    我看過一個影片

    讓大家參考

    https://youtu.be/s1Wyq3SWb0Q

  • @ Maruko
    @ Maruko

    to 版主


    看起來妳的活動力相當好,恢復迅速,替妳開心。

    但拆線包紮後六小時,那個照片看到似乎仍然流出不少血水,建議妳務必多休息,少走動,否則一直內出血,將來要(多次)抽血水,很麻煩的!



  • @ Maruko
    @ Maruko

    to 七彩水晶


    妳的腿也很粗嗎?





  • 肖想細小腿
    肖想細小腿

    To @ Maruko


    謝謝你,我會多休息>\\\<

  • mimi喵
    mimi喵

    『可能會靜脈栓塞(靜脈曲張,因為血液需要靠小腿肌肉施力打回心臟,割掉腓腸肌後,若沒加強腿部其他肌肉的力量,有可能導致血液回流心臟的功能降低,血液循環變差,產生下肢深層靜脈栓塞,若未處理,患肢缺血,嚴重會需要截肢或導致肺動脈栓塞致命』



    聽起來超級恐怖

    我也很害怕

    所以電郵問醫生


    他說:以前沒有發生,以後也絕對不會發生

    叫我不用擔心

    ^^






  • 我是給游若心整骨的  她自己發明整骨瑜珈   他是到府教學  因為時間長1.5小時到2小時 算起來費用便宜許多


    還可以調整骨盆調整o型腿 x型腿  瘦臉 我駝背問題也改善不少 讓我胸部看起來變大 



    他有臉書  游若心  他臉書有學生調整前後的照片  還有他上新聞的影片   他在台大ppt瑜珈版很紅的  



    做他的瑜珈會長高歐 ~~~且小腿會變細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XdWuw3gc4&fbclid=IwAR1LMXyD1PxBsO_kZlMLKZsamwygzb_XPUrTFOCnbqhjtwmaaxHuXOL35YM

    學生調整後照片 

    http://iloveyuko.pixnet.net/blog/category/237685?fbclid=IwAR2iJ-No4GIAWrqjY6OJBhkuKjkYlxbPYlCDGr8_naJsuLbVivXpPag4fxI

    http://iloveyuko.pixnet.net/blog/category/237667?fbclid=IwAR2j1Jn68X2IlIyVefEoORg9J5-uYoCwF18gxinMF6pT70Yi75ejjeyXPYw


    http://iloveyuko.pixnet.net/blog/category/237670?fbclid=IwAR1AMkbnrgolM_OT17Crw9bQy_N0ZL8yynNqPaZcuZIUOSHy9TqtAjlftjE


  • 超想擺脫蘿蔔腿
    超想擺脫蘿蔔腿

    請問可以給您留下聯絡資訊嗎?可以問現在小腿的情況跟費用嗎🙇🏻‍♀️🙇🏻‍♀️🙇🏻‍♀️🙇🏻‍♀️謝謝妳❤️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