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政治 / 漢光演習海上實兵操演 P-3C反潛機首度參與反潛操演

記者呂炯昌/蘇澳報導<br /> <br /> 漢光30號演習17日在蘇澳及花蓮外海間舉海上實彈操演,我國向美國採購的P-3C反潛機首度參與反潛作戰操演。國防部表示,P-3C反潛機已完成初始戰力驗證,日後將舉行成軍典禮。<br /> <br /> 在反潛操演中,海軍先派出兩艘永字級獵雷艦模擬實施航道探測清掃,之後由空軍439混合聯隊的P-3C反潛機於潛艦威脅海域實施巡邏與偵搜,並投擲煙標標定敵軍潛艦位置。<br /> <br /> P-3C一共在演習海域來回飛行4次,在P-3C完成煙標標定後,海軍反潛直升機S-70C先落艦熱加油,隨後濟陽級艦實施ASROC反潛火箭射擊,相當震撼;兩艘錦江級艦也施放4枚深水炸彈執行緊急攻潛行動,逼迫擔任假想敵的海虎號潛艇上浮。<br /> <br />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P-3C反潛機已完成初始戰力反潛機,日後將舉行成軍典禮。<br /> <br /> 外界關注原本編制在海軍使用的P-3C移交空軍使用,是否會有整合問題。海軍司令部艦隊指揮部指揮官黃曙光中將表示,P-3C是海洋監偵很重要的兵力,也 具備反潛戰力,現在是移編到空軍。事實上,整個戰力平時海軍與空軍是緊密結合在一起,並沒有因為軍種屬性不同,完全由空軍主導。在整個作戰、海域偵巡、反 潛等,都是海空共同合作執行。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