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圓仔搶飯碗? 河狸寶寶勤練功~

NOWnews – 2014年7月7日 下午6:01

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

昨天(6日)是台北市立動物園萌主「圓仔」的1歲慶生會,在抓周時,第二個相中的行業是「工程師」,而動物園裡剛好有個「堤壩建築師」-小河狸,即將滿月。最近小河狸不僅頭好壯壯,體重一路飆升,更開始勤練樹枝搬運功及門齒裁切功,已經有築壩小幫手的樣子,看來是想跟「圓仔」搶飯碗囉!

小河狸從出生就相當活潑外向,但剛開始只要跟著媽媽走出巢箱,就立刻會被小心謹慎的媽媽叼回去,以保護牠的安全。現在媽媽不再進行門禁管制,讓小河狸盡情發揮,小傢伙平時除了休息、也喜歡上泡水,再不然就是跟在媽媽後面,練習推移樹枝和啃樹枝的功夫,天生就是大自然的堤壩建築師的潛能。 要修築堤壩必備高人一等的游技,小河狸從小就展現出喜歡水的本性。保育員第一次觀察到小河狸「泡水」,地點是在媽媽「羅娜」泳池溢出的小積水區,後來轉進到喝水的淺盤泡水,但水盤卻是「羅娜」的築壩材料之一,所以小河狸經常被媽媽連水盤一起掀翻,因為水盤會被媽媽拿去和樹枝堆疊在一起。 隨著小河狸快速成長,泡水的深度也跟著進階,小河狸在保育員提供的藍色水盆周圍探索一圈,想進水盆但總翻不上去,保育員特別放個墊腳磚讓小河狸順利爬進水盆,牠一下水就做出想潛水的動作,可惜藍色水盆深度仍嫌不足。

小河狸目前活動範圍多在育嬰房和媽媽的健身房,最喜歡幫媽媽搜集樹枝,搬過來推過去,還會學媽媽挑撿樹枝來啃咬,肚子餓了就鑽進媽媽懷裡討奶吃,累了就自己回到巢箱去休息,而媽媽傍晚依舊會去游泳,享受片刻的自在時間。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