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髮型美髮

洗髮精偏鹼 過度去油傷頭皮

頭皮適合弱酸環境,但一項調查顯示,市售洗髮精有四成不符合頭皮所適合的pH4.5-6.0微酸性範圍,更有洗髮精的酸鹼值超過pH7而呈鹼性,皮膚科醫師表示,偏鹼性的洗髮精易使頭皮發癢及感到刺痛,且會助長皮屑芽孢菌生長,導致頭皮屑產生,甚至引發皮膚炎與掉髮。 <p>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醫師指出,正常的頭皮表面會有一層汗液與油脂混合的皮脂膜,酸鹼值主要落在pH5.5附近,洗頭後頭皮感到乾澀 緊繃,通常是較偏鹼性的強效洗劑。趙昭明委託台美檢驗公司抽驗十七款抗屑、去屑及控油訴求的洗髮精,發現四成不符合pH4.5-6.0微酸性範圍。</p> <p>趙昭明警告,長期使用偏鹼性洗髮精洗頭,可能會導致頭皮表層偏離正常酸鹼範圍,且油脂被過度清洗,恐導致頭皮屏障能力降低對外界刺激更為敏感,因此民眾應挑選接近pH5.5微酸性的洗髮精。潔後頭皮乾淨不乾澀,才是合適的洗髮劑。</p>
  • 民眾應挑選接近pH5.5微酸性的洗髮精,可是我們購買的時候怎麼知道洗髮精是不是偏鹼性呢?<br /> 有沒有辦法強制規定要標示出來呢?
回應...
 返回 髮型美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