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眼鏡 / factory900的材質

請問factory900的材質是賽璐珞還是醋酸纖維?有人說他2005年出的第一批是賽璐珞,現在的新款就用醋酸纖維。我看新舊款的花紋好像沒差別。請專家解惑

  • 竹接問代理商比較快啦

    http://www.iyoko.com/



  • FACTORY  900  是醋酸纖維製做的



  • 很多店家連材質是賽璐珞還是賽璐璐都還搞不清楚

    消費者會搞錯來不打緊(當初偶也數)

    如果是店家連唸都不會唸就有點...(有實際碰過)

    至於factory900的材質如不相信店家的說法

    倒是建議您直接問問代理商會比較準

    畢竟店家販賣此一商品的相關資訊

    還是來自於代理廠商的提供

    這裡有一相關資訊提供給您參考一下

    http://kamuro.exblog.jp/4874724/

    裡頭有一小段介紹文

    其內容有提及到一日文單字-アセテート

    アセテート是醋酸鹽的意思

    也就是醋酸纖維

    賽璐珞-セルロイド









  • 謝謝大家這麼支持Factory900!

    首先,分享一些賽璐珞與醋酸纖維之間的沿革  :
    話說當年,在醋酸纖維技術尚未純熟之前,的確,賽璐珞是所謂塑膠框眼鏡的最大宗!
    但是,基於重量`色彩與工安之考量,漸漸的,工廠不再使用這種材質,歐美國家甚至禁止使用!(因為可以用來做塑膠炸彈).
    不過,論斷這2種材料的優劣並不是重點!市面上也是有一大堆拷貝款大陸製的醋酸纖維眼鏡,並沒有因為材料的優勢,而展現出眼鏡應有的質感與品味!!
    Factory900  是來自福井縣的青山眼鏡株式會社,一家用了70年歷經4代的傳承,專注在用醋酸纖維製作眼鏡的專業工廠,至今,日本有超過十數個設計師名牌膠框不計成本的(factory900不同於一般膠框的製作方式,每一支眼鏡都必須經由同一個師父的巧手與細心而完成,並非把框面和鏡腳各作出數百支之後,才找歐巴桑裝配鎖螺絲的!)
    請託青山代工製造他們的眼鏡,為的只是想讓他們品牌各自的愛好者可以擁有更棒的眼鏡!
    5年前,青山  嘉道  Aoyama  Yoshinori  現任社長的小兒子,
    把他對眼鏡製作的許多創新想法實際的製造出來,並且用工廠(factory)作為品牌名稱,試圖單純憑藉產品本身的實力而不靠市場行銷輔助!
    3年前,我在東京眼鏡展認識他的時候,他只有一個非常小的展示櫃的位置來展示他的作品,並且是與數十個同樣來自福井縣眼鏡工廠公會的同業,大家一起分攤展覽攤位的費用與場地!
    我用1年多的時間與他溝通,終於說服他們,才成為Factory900第一個國外的代理商!又用了近2年的時間,才看到目前小小的成績!
    這麼多年以來,我始終走自己的路,我不作搶代理權的事,也不做抄襲其他品牌眼鏡的勾當,我不想強調或爭辯自己有多好!只是單純的說明我在做什麼?我提供什麼商品與服務!?有共鳴的店家自然會和我結成好友以及生意往來,與我不同調的店家自然就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這是很自然平常的事,無所謂是非對錯!
    我可能不是最好的眼鏡代理商,但是我勉勵自己要提供最好的商品與服務!
    我的網站已年久失修(www.factory900.tw),如有架站高手願意幫小弟改造網頁的內容,懇請與我聯繫  info@factory900.tw  酬勞再議!
  • 老馬的話:
    我在乎是不是賽璐珞的材質,是因為老闆強調賽璐珞戴久了,失去光澤可以在磨光。醋酸纖維則不行。這對買賽璐珞眼鏡是個誘因,不是嗎

    ===============================================

    賽璐珞和醋酸纖維都可以在失去光澤後拋光的
  • 謝謝"老馬"的正面評價與支持!

    其實,FACTORY900  就是基於  70年的深厚功力,把板料框(醋酸纖維)  做得比賽璐珞更有厚實感,但卻輕如牛角。
    不過,FACTORY900  不是只有重量輕而已,如何讓配戴者能夠長時間使用還有極舒服的感覺,這才是  FACTORY900  重視的工作之ㄧ!

    關於那  2家門市的敘述,其實是我的疏忽,我沒有做到正確資訊的傳達與確認他們知曉,造成你的困惑與不便,在此向你致意,請你見諒!

    另外,在此預告  :  FA-060  ;  FA-062  ;  FA-092  ;  FA-093  前2款經典凸眼系列以及後2款  05`06年暢銷熱賣款,即將在暑假之前各自有超過5種配色的"台灣限定版"上市!!每種配色只有限量  12支而已。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