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失業率4.35% 較上月增1萬人

行政院主計處今(22)日下午公布6月份失業率為4.35%,較上月上升0.08個百分點,增加1萬人失業人數;但與2010年6月份比較,則降了0.81個百分點。

主計處表示,因為時逢畢業季,眾多應屆畢業生都準備投入職場,也讓6月失業率較5月升上0.08個百分點,為4.35%,失業人數增加1萬人。但主計處也指出,上半年平均失業人數為49萬6千人,較去年同期減少10萬6千人。

主計處也分析,失業人數中,因為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減少12萬5千人,而因為季節性、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減少8千人,以及初次尋職失業者也減少了3千人;但對於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者則增加2萬6千人。

世界上主要國家(地區)最新失業率如下:美國9.2%,英國7.7%,加拿大7.4%,德國6.9%,日本4.5%,香港3.5%,韓國3.3%,新加坡1.9%(居民失業率2.7%)。

..

真的~現在工作超難找的說...
  • 我覺得隱藏性失業像打零工、準備國考或有工作意願但實際上沒工作的人

    破7我都不覺得奇怪
  • 工作難找 ??

    每次去大潤發、家樂福,那個徵人看板放好幾個月了,都沒拿掉。路上走一遭,到處都在徵人。

    若真有幫公司賺錢的本事,做在家裡都會邀約不斷。若有百萬的純利產值,儘管跟老闆要 90 萬,還是一堆老闆搶著要

    若只有包裝、補貨的能力,沒啥產值、替代性高的工做......再說吧,

    路上一堆徵人的,雖沒有總經理職缺,但徵求基層員工的一大堆,別故意忽略了。
  • 失業真的很可怕…
    沒工作就等於沒錢
    上班後,雖然不見得會有多多少錢,可是最少基本生活能維持
    不過現在的就業市場真的是不太好
    大部份的老板都在剝銷員工…
    工作不是沒有,而是沒有好工作…
  • 本來就不太好找
    現在要調基本工資
    我們老闆就說了一句話
    好呀
    我們調(但是公司之後就遇缺不補)
    那是說我們這些老員工工作量只會多且不補新人了
    所以說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實在說的很好!!
  • 因為時逢畢業季,眾多應屆畢業生都準備投入職場,也讓6月失業率較5月升上0.08個百分點,為4.35%,失業人數增加1萬人。
    -----------------------
    這些大學生不知要到幾月才會找到工作
    真的還有很多隱藏性的沒被統計而已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