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相見恨晚白燒鰻

因為疫情,現在都在家接案工作,外食次數減少,隨著自己下廚次數頻繁起來,居然對下廚萌生小小興趣!

雖然現在只會一些簡單的料理,但還是做的很開心~

雙十一期間逛蝦皮無意間看到這家屏榮坊,一直以來蒲燒鰻都是偶爾才會吃到的高級料理,鰻魚不管是維生素或膠原蛋白都很豐富,而且這個白燒鰻很特別,我只有在鰻魚專賣店看過,據說白燒鰻是完全無添加其他佐料去烤的,可以吃到鰻魚的原味,功力深厚的店家能夠將白燒鰻烤的只剩鰻魚油脂香與炭燒香,而沒有魚腥味,是一種講求新鮮與功夫的料理

當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買了幾片,想不到初試啼聲家人都很滿意,於是雙十二期間直接不手軟購入白燒鰻禮盒!

 


買來至今測試了兩種烹飪方式,不同調理方式適合搭配的不同調味料。


 

首先是平底鍋乾煎,煎至金黃色有油花即可上桌,金黃色的部分更有焦香味與酥脆口感,搭配中央軟軟的脂肪,非常適合撒上七味粉以及黑胡椒粒,口感豐富並且有層次感。

 

 


然後是開水燙煮,這種方式讓鰻魚的肉整體都非常嫩,撒上玫瑰鹽後帶有淡淡的鹹味,深得我心,口味單純、更能呈現鰻魚的鮮甜和原味了。

以前吃蒲燒鰻都會需要搭配一碗白飯,但單純燙煮過的白燒鰻自己本身就是非常完整的料理,單獨吃就非常滿足,當天原本想說煮兩條家人四個會不會吃不完,想不到超光速完食,大家都說太好吃了明天再煮XDDD (莫名的成就感)🤣


 

禮盒裡面附了一小罐蒲燒鰻沾醬,非常濃稠,口味很驚人的好吃!不會死鹹又甘甜,可能是因為過去都是直接淋在鰻魚上再做成蒲燒,不像這次單吃鰻魚用沾醬的,味蕾直接被爆擊!感受沾醬跟白燒鰻跳著華爾滋😂!(浮誇了)這種吃法和一般蒲燒鰻的差別就在於更能感受到清爽的甜味,而不是稍有黏膩的蒲燒醬汁味.

家人跟我真的都好愛這罐沾醬,算是意外的驚喜!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